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运营服务 >> 交通教育
相约在蓟州——交院“三下乡”志愿活动,用实践致青春!
文章来源:集团职业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18-10-30

  为响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并发现挖掘一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团委经过网上自由报名、筛选,最终确定赵跃、董浩、陈冲、王维四名学生组成了“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美丽中国实践团暨志愿者服务团”,由团委周爱静书记做指导老师,团委徐娜老师做队长带领团队前往蓟州区东赵各庄镇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春实践行,共筑中国梦”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蓟州区东赵各庄镇李逍书记,张伟副镇长、工会秦世杰主席、妇联梁爱平主席、大朱庄党支部李采霞书记等相关领导的鼎力支持。

  7月30日上午,经过两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交院社会实践团队到达了蓟州区东赵各庄镇,由李建国老师护送我们到达,东赵各庄镇政府的各位领导热情的接待了我们。

  与李逍书记合影

  讨论活动方案

  下午14:00,交院实践团在东赵各庄镇工会秦世杰主席、妇联梁爱平主席、大朱庄党支部李采霞书记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大朱庄77岁的空巢老人王玉芝奶奶家,帮助王奶奶打扫卫生,并亲切交谈。

  王玉芝奶奶家

  团队成员陈冲和王维正在擦洗灯泡

  清洗前的灯泡

  团队成员将灯泡擦洗干净

  周老师安装擦完的灯泡,快看亮不亮

  团队成员董浩在擦窗户

  团队成员赵跃在擦电视

  王玉芝老奶奶高兴的看着我们干活

  我们的实践团队与老奶奶及乡镇领导合影

  随后我们来到了有着58年党龄的83岁老党员刘福荣老爷爷家,听刘爷爷讲述他27年为乡镇谋福利的心路历程、入党经历及父辈们在蓟州区抗日革命根据地浴血奋战的故事,鼓励我们青年大学生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报效国家。激励我们从现在做起,以个人小我发出“微闪光”,不断凝聚正能量,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老爷爷神采奕奕的为实践团队成员讲述父辈们的抗战故事

  帮助老爷爷穿衣服

  实践团队成员与老爷爷及乡镇领导合影

  老爷爷依依不舍地送我们回去

  交院美丽中国实践团队以志愿者的形式深入农村,体验基层民众生活,体会基层社会现状。通过一系列实践活动,提高了交院青年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认识,在激发团队成员自立自强精神的同时,更多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服务。后续活动更精彩,大家敬请期待!!!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