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运营服务 >> 汽贸检修
交通集团救援公司参加天津市首次高速隧道直升机救援演练
文章来源:集团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30

  4月26日市交管部门联合市应急办、公安蓟州分局、蓟州消防、蓟州区安监局、高速公路管理处、高速集团、交通集团、金汇通航等相关单位,使用直升机在津蓟高速公路莲花岭隧道开展应急救援演练。通过现场模拟隧道发生致车辆起火、危化品泄露的交通事故,迅速开展“空地一体化”救援,如此大规模、多部门联合开展的高速公路隧道应急演练,在我市尚属首次。

  4月26日9时58分,随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一声令下,莲花岭隧道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交管部门接到警情:蓟平高速下行110公里+200米,莲花岭隧道右洞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涉及面包车自燃、小客车和危化品车辆发生碰撞,危化品车辆罐体出现泄漏。

  10时3分许,津蓟交警安排事故巡查车及清障车赶赴现场。高速交警尖刀机动队、津蓟大队交警佩戴防毒面具对“被困群众”进行疏散。

  金汇通航接到指令即刻派出AW119、AW139两架专业医疗构型救援直升机,搭载医护人员前往实施救援。

  10时37分,交通集团救援公司迅速派出专业救援清障车辆将事故车拖离事故地,伴随着事故车辆的拖离交通的恢复整个演练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隧道应急救援演练,加强了市交管局、市应急办、公安蓟州分局、蓟州消防、蓟州区安监局、高速公路管理处、高速集团、金汇通航、交通集团救援公司、高速交警的通力协作,强化相互联动的工作机制,提升了应急救援快速反应能力及组织协调能力。充分展示本市构建“空地一体化”救援体系的决心,检验了金汇通航空中救援的实战能力。所有演练参与单位配合默契、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进而积累了高速公路隧道应急救援的工作经验,为今后快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