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党的建设
交通集团开展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4

  为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10.28大港火灾事故及近期国内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将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2018年11月3日(周六),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放弃公休、亲自带队,重点围绕“八查八看”深入重点单位进行暗查暗访。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洪峰深入到长客公司、津宇公司进行安全检查并与长客公司领导班子就如何做好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研讨。杨洪峰指出,近期我市连续出现安全事故,作为企业自身应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客运站、公交班线的安全工作,教育驾驶员不开霸王车,不开斗气车,企业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一定要做到入脑入心,切实从思想上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对运行路线800公里以上的班线尤其对脱线行驶、监控不到位、走山路、涵洞、临崖、临水的班线要作为安全监控的重点,对安全不可控的班线要坚决取缔,同时对外租外联方面要注意加强安全隐患防范。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对交通职业学院、交通学校进行了安全检查。刘建中在检查中指出:交通职业学院要对学生宿舍的管理制度及日常记录要进一步细化;要对学生出勤记录进一步做好完善;要对实训车间、轨道试验室加大消防设施的投入,消除安全隐患。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崔奕对正通城市配送公司、汽配城进行了安全检查。在检查正通城市配送公司时崔奕强调:要设立安全员,加强对寄递货物和退回货物进行安全检查工作;要建立寄递货物的安全操作流程,保证寄递货物的安全性,定期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要有培训教育记录及影像资料。在检查汽配城时崔奕指出要对移动消防站定期维护,保证消防器材(扩音器、照明设备)始终保持在正常状态,同时要加强对外溢货物的管理,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

  集团公司纪委书记杨文利对通莎公司、一运公司、联运公司集散站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中杨文利要求:当前集团上下正在开展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企业要高度重视自身安全,同时进行自查自改,确保不留死角、盲区;要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要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集团公司总经济师梁卫国在对滨海塘沽客运总站、宝坻客运站检查时指出:一是要结合“10.20”、“10.28”等近期国内发生的各类事故教训对驾驶员进行专项培训教育;二是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把安全隐患消除在源头;三是要求塘沽客运站尽快完成车辆检测台的达标工作,确保交通集团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