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交通集团召开2019年项目规划动员会
文章来源:集团经营发展部发布时间:2019-01-18

  1月15日,交通集团召开2019年项目规划动员会,集团公司总经济师梁卫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经营发展部部长马国栋做工作动员。各直属单位行政主要领导及经营部部长参加会议。

  会上,马国栋对2019年集团经营项目规划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集团党政高度重视今年经营项目规划的相关工作,全集团上下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项目引领,产业延伸,突出项目规划质量,用科学的可行性论证、超前的风险点评估、合规的立项程序、全力推进集团项目,用高质量项目带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转型发展的强大引擎。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项目规划的重大意义;二是要主动作为、强力攻坚,打响盯紧市场抢抓项目的攻坚战;三是要强化运作、落实举措,有效加强项目建设的组织领导。

  梁卫国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对项目谋划重要性的认识项目建设是去产能、供给侧改革、调结构的重要抓手,是全面完成2019年生产经营目标的重要举措,是企业经营健康稳定增长的基础,对集团实现提质增效关键目标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二是创新思维,千方百计谋划项目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分析企业产业优势、市场能力,要用超前的思维、全局的站位、长远的眼光、发展的胸怀去谋划项目。三是明确项目的带动作用,注重项目质量项目的优劣直接影响企业发展质量,谋划生成项目一定要关注项目的延续性、系统性、全面性,注重项目的必要性、紧迫性、可行性,着力深化项目前期论证,科学安排项目推进时序,探究项目的落实措施,注重风险预防。四是着力提高创新能力,担当作为抓好项目谋划新项目、生成新项目、使项目转化为经济效益,是对领导干部工作能力与专业素质的考验。集团上下要敢于担当作为,自觉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练出倒逼转型抓项目的本领,练出持续健康发展抓项目的能力,练出聚焦主业、做强产业发展优势抓项目的才干。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