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群团工作
交通集团全面启动2019年春节送温暖慰问工作
文章来源:集团工会发布时间:2019-01-18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推进工会送温暖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切实把党和政府、集团公司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交通职工心坎上, 1月17日,交通集团在长客公司西站客运站隆重举行“强化政治责任,倾心温暖职工——交通集团2019年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葛英秋莅临活动现场并讲话,亲切慰问奋战春运一线的交通职工,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宣布活动全面启动。长客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出席活动,集团直属各单位工会主席、工会干部、工会财务人员和一线职工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秦思主持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总工会副主席葛英秋和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共同为长客公司、滨海公司、交通巴士、通莎公司4家单位分别颁发送温暖慰问金;长客公司工会主席李云岗致欢迎词;长客公司西站客运站副站长李易代表春运一线职工发言;莅会领导现场为长客公司西站客运站一线职工代表颁发了慰问品并为交通集团工会系统慰问小分队授牌。

  葛英秋副主席在讲话中高度评价集团送温暖工作,特别肯定了多年来交通集团送温暖工作取得的成效,代表市总工会对辛勤奋战在春运一线的交通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他指出,以“强化政治责任,倾心温暖职工”为主题的交通集团2019年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非常有意义、非常有价值、非常有影响,活动本身就是交通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市委提出的“面向基层、面向普通、面向一线、面向困难职工”的有效措施,是落实全总、市总“两节”送温暖工作的有力举措。多年来,交通集团工会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行政的有力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体现价值,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围绕着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千方百计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集团党政的认可,更得到了交通职工的认可。交通集团工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有力有效,特别是突出了夏送凉爽、冬送温暖等工会组织的重大活动,体现了工会组织在新时代新时期的新作为。

  他要求,交通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切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工作的奋斗目标,把职工的小事当做工会工作的大事,把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通过送温暖活动,把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的心坎上,不断地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落实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交通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不断创新送温暖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实现送温暖活动全覆盖和全方位推进。送温暖活动不仅要关注关爱困难职工,还要关注关爱在一线辛勤工作的职工,特别是奋战在春运一线的职工。交通集团每年都要面临着春运这场硬仗,实践证明,交通系统广大职工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过硬队伍,希望广大交通职工能够坚守岗位,将安全优质服务献给广大乘客,把工作做得更实更好。交通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把送温暖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日常化,通过工会各项工作把送温暖活动固化下来,使广大职工始终能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将工会组织打造成为广大职工的娘家,工会干部成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和贴心人,在新时代彰显工会工作的新担当和新作为,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做出交通人应有的贡献。

  伴随着刘建中副书记“全面启动”的一声号令,满载各单位慰问品的正通公司配送车辆统一驶离仪式现场,立即奔赴系统各单位,即日起在交通集团系统掀起了强化政治责任,倾心温暖职工的2019年春节送温暖的行动热潮。活动期间,各级工会干部将重点走访慰问劳动模范、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和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实现全覆盖、不遗漏。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