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参与中埃共建鲁班工坊项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4-02
        据新华社开罗3月31日电,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和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31日在埃及首都开罗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校将共建埃及鲁班工坊。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宋波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埃及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对职业技能培训的需求量极大,因此鲁班工坊是一个双赢的项目,对埃及乃至整个阿拉伯地区都有好处。

  在当天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能薄膜发电集团以及中非泰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还签署了埃及鲁班工坊校企合作备忘录。

  据悉,中国计划在非洲设立10个鲁班工坊,为非洲青年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目前非洲首家鲁班工坊已在吉布提成立。鲁班工坊是天津首创并率先主导推动实施的职业教育国际知名品牌,埃及鲁班工坊未来将在中非职业教育中发挥示范性作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作为此合作项目首发阵容中的一员,将发挥自身6大专业群的优势,为推动中非职业教育共同发展积极作为,主动作为。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