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群团工作
交通集团工会召开第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专题部署职代会选举筹备工作
文章来源:集团工会发布时间:2019-04-26

  4月25日上午,交通集团工会在物流公司召开第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全总、市总、市国资委的有关部署要求,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规范职代会程序,确保集团公司在深化改革过程中,依法依规开好职代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建中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所属各单位工会主席、副主席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秦思同志对集团公司二届一次职代会相关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职代会制度实施办法细则作了详细说明。会议对“交通十佳最美家庭”网络票选活动中的获奖家庭进行了表彰;为基层工会主席颁发了集团工会编印的《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手册》。

  最后,刘建中同志代表集团党委,就交通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二届一次职代会筹备工作,强调了六点意见: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要按照要求,第一时间向同级党政汇报,认真制定选举方案。要加强对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对筹备工作予以支持,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人,确保工作落实。

  二是严把程序、做好选举。各单位要按照《通知》《细则》内容,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完成代表选举工作。要高度重视代表选举工作,以负责的态度,做过细的工作,把真正符合条件、具备素质、胜任工作、真正为党和职工群众所信任的同志推选上来,为大会的成功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深入细致、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在认真领会、准确把握《通知》《细则》精神的基础上做好职代会的宣传工作,让交通干部职工充分了解这一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充分认识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和历史作用,充分感受到集团民主管理工作的深入与提升,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代表选举中去。

  四是加强沟通、做好协调。各单位工会组织要在筹备过程中,与同级党政和集团公司筹备组加强沟通,积极联系,做好协调,及时解决筹备过程中遇到各类问题,确保筹备工作顺利、通畅进行。

  五是倒排工期、确保如期。集团筹备组要制订周密细致的工作计划和各项工作的倒计时时间表,全力以赴,高质量地完成好文字撰写、代表审查、会务筹备、上下协调等各项工作,确保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如期完成。

  六是聚集重点、维权维稳。各单位工会组织要履行好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协调人职责,切实采取健全组织机构,专人负责;健全工作制度,落实责任;开展隐患排查,摸清底数;启动零报告制度,及时反馈等工作举措,积极配合行政做好劳动争议预防和调解工作,切实将国企改革过程中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保持职工队伍稳定。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