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群团工作
天津市工人先锋号先进事迹--精益公司冲压班组
文章来源:集团工会发布时间:2019-04-30
        天津市精益交通设施有限公司负责我市机动车号牌的生产制造。冲压班组主要负责机动车号牌智能落料生产线及号牌号码冲压等工作。多年来,该班组紧紧围绕集团和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遵循加快改革升级、加速发展、精益求精的原则,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埋头苦干、严格管理、遵循工艺,始终秉承:树立现代管理理念、培养优秀员工队伍、追求过硬产品质量、塑造一流企业形象的企业文化,用对工作的一股韧劲、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实现了公司各项技术改革发展的新跨越。
       一、质保生产任务,创造企业效益

  在冲压班组全员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全年共生产各类机动车号牌50万余副,并且100%质量合格,全年无一起质量投诉。为企业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不断钻研业务,节约生产成本

  班组成员经常集中学习研讨专业技术知识,共同探讨生产流程,设备技术改造,在节约人工成本的同时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和准确率,严格将废品率控制在千分之二以下,大幅节省了生产成本,年累计为企业节约经济运营成本18万元。

  三、严格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冲压班组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始终坚持安全日检落实到责任人制度,每周定期安全巡检,积极配合公司进行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公司全年无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四、学习要求进步,工作争创一流

  冲压班组成员平均年龄为27岁,他们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党的各项理论方针政策,为一线职工树立了良好的表率带头作用,积极参加集团和公司的各项竞赛活动均名列前茅。冲压班组分别荣获集团级、公司级“2018年度先进集体”称号。

  冲压班组今后将继续发扬团结务实、和谐进取的班组精神,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继续前进。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契机,打造一支不怕吃苦、作风硬朗、敢打敢拼的队伍,推动精益公司成为管理卓越、引领行业、精益求精、稳步发展的现代化企业。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