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群团工作
津维公司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砥砺奋进、筑梦前行、扬五四百年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集团津维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19-05-09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公司各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汇聚青春正能量,紧紧围绕交通集团、津维公司的中心工作,推进两级公司的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2019年5月7日下午,津维公司团委在喜马拉雅书咖组织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砥砺奋进、筑梦前行、扬五四百年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交通集团公司团委书记祝占昌、津维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金梅、津维公司副总经理赵晋、津维公司团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宋晨以及公司所属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先进团员青年、团干部代表,共计51人参加活动。
      祝占昌同志首先对津维公司共青团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同时向广大团员青年提出6点希望:一要树理想之志,做有信仰,有追求的新时代交通青年。矢志不渝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要树爱国之志,做有情怀、有抱负的新时代交通青年。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坚定跟党走,永葆忠诚心,实践报国行;三要树笃行之志,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交通青年。勇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坚守创新创业创造的毅力,锤炼“三严三实”的作风;四要树奋斗之志,做有拼搏、有奉献的新时代交通青年。继承永久奋斗的传统,点燃顽强奋斗的激情,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五要树求真之志,做有知识、有本领的新时代交通青年。在博览群书中厚积薄发,在实践历练中茁壮成长,在求教群众中汲取智慧;六要树修德之志,做有品格、有修养的新时代交通青年。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加强道德建设、带头传承优秀文化、带头维护社会和谐。
      最后,刘金梅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活动的开展,可以用三个“好”来形容。:活动形式“好”、活动内容“好”、团员青年精神状态“好”。
她强调:当前,集团公司和津维公司正处于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公司各级团员青年要在党的号召下,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在推动公司转型发展的进程中勇立潮头。最后,金梅书记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各级团员青年要自觉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立足本岗、爱岗敬业,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
      第二,要力求成长成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青年对五四运动的纪念、对五四先驱最好的告慰,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下,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勇敢的担负起历史的重任,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改革新局面,让伟大的五四精神在振兴中华新的实践中放射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公司各级团员青年要在加强理论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的同时,注重学以致用,在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
      第三,要争做干事创业排头兵。青年,始终是党最忠诚牢固的群众基础,是富有奋发进取精神和创造活力的活力队伍,是始终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最积极的力量。作为当代青年,要认清形势、勇担责任,紧紧围绕企业深化改革和生产经营中心,以奋进开拓、永不言败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共青团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鼓足精气神、凝聚正能力,在企业建设发展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新要求为指引,以弘扬五四精神为主线,以服务于企业改革发展为目标,不断提升自身爱国、爱企、爱家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大力弘扬传承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时刻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时刻把“五四”精神,当做一笔宝贵的财富,用青春热血,绘就一副最宏伟的青春蓝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