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群团工作
头版头条@交通集团工会开展劳动竞赛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文章来源:集团工会发布时间:2019-05-14

  (记者崔晓雪)本报讯日前,交通集团工会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全面启动。作为今年集团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重要工作之一,此次劳动竞赛从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中找准赛点,充分调动、激励和发挥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与企业改革发展实现同频共振。

  “劳动竞赛作为企业经济发展和职工成长的‘助推器’,在推动企业深化改革、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扮演重要角色。”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秦思表示。今年,交通集团工会以提质增效、项目落地、安全稳定为重点,通过组织开展“比深化改革,增发展活力;比提质增效,提管理水平;比重点项目,促产业升级;比安全稳定,促健康发展;比节能减排,享绿色低碳;创建高质量发展和谐企业”为内容的“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激发全岗全员“比学赶超”的竞赛热情和活力,为助推企业和谐健康发展再立新功。

  竞赛活动中,集团各级工会结合集团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积极落实《集团公司提质增效工作三年行动方案》,深入开展提质增效职工合理化建议等活动,不断提升集团发展活力、质量和效益。同时进一步强化产业支撑能力,聚焦优势资源,依靠新项目形成新动能、激发新动力,促进交通产业升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集团各级工会将进一步拓展参与“安康杯”竞赛活动的渠道和领域,通过定期开展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活动,使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位职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此外,集团各级工会还将围绕“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提合理化建议”活动,深入开展“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竞赛与节能减排对标达标竞赛,并在企业班组普遍设立节能减排义务监督员,切实践行绿色企业发展理念。

  据了解,此次劳动竞赛活动从3月开始至12月结束,分启动、实施、考评三个阶段。为确保竞赛取得实效,集团工会成立了竞赛领导小组,所属各单位工会围绕集团全年生产任务目标,制定本单位具体竞赛方案并组织实施、管理及考核。在此期间,集团工会将组织各单位进行互查和抽查,并把竞赛成绩作为年终推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