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群团工作
交通集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集团团委发布时间:2019-05-16

        5月15日下午,交通集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在交通职业学院报告厅召开。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组织、宣传、纪委、人力、总部党委等部门领导、学院领导、各直属单位主管共青团、青年工作的领导、团委(总支、支部)书记、青年工作主任、部长、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部分青年团员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由集团团委书记祝占昌主持。

  会上,表彰了2018年天津市青工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者1名、2017—2018年度天津市青年文明号1个、2018年度天津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2个;表彰了2018年度交通集团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集体6个、2018年度交通集团青年岗位能手21名及命名2019-2020年度交通集团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7个和2019年度交通集团优秀青工1名;2019年度交通集团先进共青团组织18个、 2019年度交通集团优秀共青团干部56名、2019年度交通集团优秀共青团员114名。2017—2018年度天津市青年文明号集体、2019年度天津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集体、2019年度交通集团先进共青团组织、2019年度交通集团优秀共青团员四名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作了典型发言,昭示了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

  会上,刘建中副书记强调,各级团组织要真诚关心和爱护团员青年,为放飞青春梦想搭建舞台,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时代洪流中绽放青春的光华,奋发进取、建功立业。希望广大青年:

  一、要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

  扎实落实好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使命、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要求,抓的住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担的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锻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勇于投身创新创造、永久保持奋斗精神、不断增长能力才干、着力锤炼高尚品格的交通青年。

  二、要以五四精神为指引,增强爱国奋斗本领

  青春的底色是爱国,青春的支点是奋斗。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在与国家梦、交通梦的同频共振中收获精彩人生。

  三、要坚持不懈,担当作为,赓续奋进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党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共青团员特别是团干部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我们既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也要胸怀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矢志不移贯彻执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做好当前每一项工作,岗位创优。

  刘建中副书记要求,集团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继承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用新时代的目标使命激励青年,用总书记的要求塑造青年,掀起“青年大学习”的热潮,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唯真求实服务青年”主题大调研活动,深化团的改革,从严治团,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各级党组织要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关心共青团干部的成长进步,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必要条件。

  希望全体团员青年要认清使命,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集团““一二三十””的目标中展现青春风采,为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商贸服务实训基地、众创空间、学生体育社团活动中心等。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