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集团召开货运板块专业研讨会暨“无车承运人”平台推促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7-11

  7月5日,交通集团召开系统内货运物流板块研讨会。集团公司总经济师梁卫国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集团公司经营发展部部长马国栋主持会议。集团公司系统内涉及货运物流的滨海公司、大件公司等八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

  研讨会结合集团公司2019年“一二三十”的总体工作目标,尤其是如何实现传统货运业向智慧大交通的转变,如何整合集团公司现有货运资源,做大做强集团公司物流产业、解决“弱、小、散”等问题开展讨论。各单位负责同志踊跃发言,一致认为:集团公司组织搭建的无车承运平台非常适时,可以通过平台整合集团公司现有资源,实现三方面的优势:一是能够整合现有运力和优势货源,形成聚集效应;二是能够整合各单位有货运管理经验和懂业务的人,培养一支适应新形势的团队;三是能够将传统货运、物流通过网络平台集约化,降低挂靠车的经营风险,吸纳更多的社会资源,提高增量,推促集团货运板块整体上水平。同时,也希望集团公司多召开这样的专业研讨会。

  梁卫国首先肯定了正通公司代表集团公司申报市级无车承运人资质所做的大量基础工作,肯定了货运物流产业与“互联网+”相融合的发展方向。他讲,目前,集团公司货运产业还没有跳出传统经营模式,这不仅仅是能力问题,更是担当问题!反映出领导干部思想意识、创新能力和思维方式还比较落后。要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聚合现有资源,做强集团公司货运物流产业。

  对下一步工作,梁卫国提出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解决问题的紧迫感,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一要创新思维,广揽人才,解决干不好的问题;

  二要在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的本领、方法上解决不会干的问题;

  三要通过科技引领和技术支撑聚集高端产业,跳出集团低端经营的问题;

  四要聚焦主业,精耕细作,提升比较优势,解决蛮干的问题。

  对解决如何干好的问题,梁卫国讲,广大领导干部要带领职工担当作为,大胆创业。

  一是明确方法,增加工作计划性和谋划性,让干部职工明确未来工作方向,既要勇于创新,又要规避风险;

  二是处理好继承与发展的关系,在创新上做好文章,要查找问题,解决问题;

  三是重视主业,提高主业占比,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抓住特点,将特点形成亮点,将亮点形成效益。

  会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一定以此会议为契机,认真梳理业务,积极与集团公司无车承运平台对接,在提升主业增量上下功夫,为集团公司未来的发展做出贡献。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