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发布原创视频,为一线职工“送清凉”
文章来源:集团工会发布时间:2019-07-17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天津市交通集团工会举办献礼祖国70华诞原创快闪视频发布会暨“夏送清凉到一线、心系职工保安全”慰问活动启动仪式。

        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洪峰,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葛英秋,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建中,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崔奕,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调研员金良,交通集团两办主任刘纯涛,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苏敬,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宗保,交通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秦思,交通集团安全技术监督部副部长李昂以及交通系统直属各单位工会主席、一线职工、农民工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葛英秋发表讲话。津云新媒体明朗担任活动主持。

  活动现场举行“交通集团工会献礼祖国70华诞原创快闪视频”发布仪式,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历时2个月拍摄的快闪视频。据了解,该视频是由交通集团全系统80余名专兼职工会干部参与的6分钟献礼祖国70华诞超燃快闪视频,用快闪方式表达、述说、讴歌新时代,通过热情激昂的歌声,优雅动人的演奏,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为进一步加大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切实做好职工劳动保护工作,发挥好基层工会监督检查作用,集团工会专门定购安全知识书籍600册、安全宣教挂图300张、安全标语条幅100条、安全袖标、臂章等宣传品,普及高温防护等卫生知识,提升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市总工会拨付暑期慰问金3万元用于购买防暑降温洗涤用品包200套;交通集团投入资金9万元,专门定制了900套防暑降温健康包,对系统24家直属单位将全面开展以“夏送清凉到一线、心系职工保安全”为主题的夏送凉爽到一线的暑期慰问活动,确保交通职工能够清凉防暑、安全度夏。

  交通集团工会将农民工入会两新组织建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努力在关爱农民工、服务农民工方面想举措、出实招,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工心坎上。目前交通系统所管辖的58名农民工、379名劳务派遣工、96名货运司机,已全部加入工会组织,并办理了天津市工会会员服务卡,全面实行实名制管理服务。

  “交通集团工会在集团党政的直接领导下,坚持做到了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下一步要继续围绕交通快速发展、创新发展、改革改组的中心工作,组织广大职工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按照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为广大职工办实事、做好事,以创新服务更好地凝聚发展队伍。”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葛英秋强调,员工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时时安全、事事安全、处处安全。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