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群团工作
聚焦职工所盼 增强服务本领--天津工人报头版专访:交通集团工会多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集团工会发布时间:2019-07-26
新闻详情

  (记者崔晓雪)本报讯日前,市交通集团工会举办献礼祖国70华诞原创快闪视频发布会暨“夏送清凉到一线、心系职工保安全”慰问活动启动仪式。这是集团工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效果体现在工会工作上,不断增强服务职工本领的具体举措之一。据悉,集团系统各级工会干部、一线职工、农民工代表共9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集团工会不断丰富活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效性,通过将推进主题教育与工会“送清凉”、职工劳动保护同步落实,围绕交通快速发展、创新发展、改革改组的中心工作,着眼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坚持为广大职工办实事、做好事,以创新服务更好地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进一步凝聚职工队伍。

  活动现场,集团工会举行了“交通集团工会献礼祖国70华诞原创快闪视频”发布仪式,现场人员共同观看了由集团系统80余名专兼职工会干部历时两个月参与拍摄的6分钟快闪视频,视频中热情激昂的歌声、优雅动人的音乐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感染了在场人员。“此次发布的原创快闪视频,是集团工会携手美硕文化精心设计录制,在制作过程中,无论从构思创意脚本、挖掘工会干部特长、准备服装道具,还是确定拍摄地点、进棚录制歌曲、后期剪辑成片等各环节,都充分展现了交通人厚植工会情怀,忠诚工运事业的责任担当。”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秦思说。

  为使集团工会服务工作与主题教育有机融合,集团工会以此次活动启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发挥好基层工会监督检查作用。为将职工劳动保护工作落到实处,集团工会专门定购安全知识书籍600册、安全宣教挂图300张、安全标语条幅100条、安全袖标、臂章等宣传品发放至各基层单位,向职工普及高温防护等卫生知识,提升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使用市总工会拨付的暑期慰问金3万元用于购买防暑降温洗涤用品包200套,集团投入资金9万元,专门定制了900套防暑降温健康包,面向系统24家直属单位全面开展以“夏送清凉到一线、心系职工保安全”为主题的暑期慰问活动,确保职工清凉防暑、安全度夏。

  集团工会还将主题教育延伸至农民工入会两新组织建会等重点工作任务,努力在关爱农民工、服务农民工方面想举措、出实招,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工心坎儿上。目前集团系统内58名农民工、379名劳务派遣工、96名货运司机已全部加入工会组织,并办理了工会会员服务卡,全面实行实名制管理服务。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