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群团工作
头版头条@交通集团动员派遣工货运司机主动入会
文章来源:集团工会发布时间:2019-07-31
详细报道

  (记者崔晓雪)本报讯连日来,交通集团工会联合多部门在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中想举措、出实招,确保农民工入会两新组织建会工作取得实效。目前,集团系统所属的58名农民工以及379名劳务派遣工、96名货运司机已全部加入工会组织,并办理了天津市工会会员服务卡,实行实名制管理服务。

  据了解,交通集团共有正常生产经营法人单位76个,其中百人以上企业56个,职工4934人。在推进落实农民工入会两新组织建会工作中,集团工会以货运司机、劳务派遣工为重点,在系统内开展排查,摸实情况,掌握企业数量分布、职工从业状况,研究分析未入会建会原因,充分挖掘工作资源,并围绕企业实际制定农民工入会、两新组织建会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分解任务目标,落实入会建会责任。在此期间,集团工会通过召开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对入会建会工作进行再推动,同时利用“筑梦交通之家”工会微信平台大力宣传入会建会惠民政策,动员引领职工主动入会、未建会企业积极建会。

  为进一步拓展服务手段,集团工会坚持采取企业内入会主渠道、拓展企业外入会新渠道方式扩大会员覆盖,以推进“有依法选举的工会主席、有独立健全的组织机构、有服务职工的活动载体、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有自主管理的工会经费、有会员满意的工作绩效”的“六有”工会建设为抓手,将货运企业工会打造成货真价实的“职工服务中心”“司机之家”,为货运司机群体提供更便捷、更普惠、更精准的服务。

  集团工会把推进入会建会工作作为不断完善组织建设、落实帮扶解困等重要工作的着力点,通过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使工会组织在组建过程中坚持做到有报告、有选举、有批复,职工入会坚持做到有申请、有登记、有档案,工会组织建成后坚持做到有班子、有场所、有章程、有牌子、有制度、有档案、有活动,并在做好做实原有品牌帮扶项目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帮扶形式,加大帮扶力度,以农民工现实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培训及维权活动,以维权和服务实效凝聚人心、增强入会吸引力。同时紧密围绕企业发展,坚持落实企业民主管理制度,确保人员队伍持续稳定。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