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群团工作
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葛英秋带队深入交通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调研
文章来源:集团工会发布时间:2019-07-31
        7月30日下午,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葛英秋率领权益保障部调研员李维,干部唐文浩、周丹一行4人深入交通集团党(干)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调研,通过调研座谈深入了解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思想动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帮助解决职工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努力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秦思带领交通系统相关单位工会负责同志、劳模和一线职工等30余名基层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座谈由秦思同志主持,她首先感谢市总工会长期以来对交通集团工会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并表示将以本次调研会议为契机推动工会工作,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在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上取得新成效;自觉聚焦交通改革发展安全稳定主战场,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上取得新成效;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 、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工会力量。

  会上,党(干)校副校长、工会主席姚卫萍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红色阵地作用”为题,从基本情况、主要成效、工作亮点和下一步安排四个方面对党(干)校工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调研中,交通集团系统相关单位工会负责同志、劳模和一线职工代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聚焦国企改革发挥工会重要作用、落实“减负年”要求为基层松绑减负、加大选树力度发挥示范作用、加强干部培训形成梯队建设、建立疏导机制创新心理咨询、增加知工APP普惠职工服务举措等方面遇到的难点问题向葛英秋副主席做了交流,并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与着力解决基层工会工作的“烦心事”,提出了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葛英秋副主席对集团工会和党(干)校工会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详细记录。他指出,此次集中调研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职工需求导向、坚持目标导向,通过基层调研,找到破解难题的方法途径,切实做到接地气、通下情,扎扎实实解决实际问题。

  他强调,工会组织来自于群众、服务于群众,没有职工群众就没有工会组织,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求,不断地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成为职工群众信得过的娘家人、贴心人,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葛英秋副主席责令市总工会与会同志将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进行梳理,能立即改的要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改的转办到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尽快推动问题和建议得到有效落实和解决。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党(干)校职工之家。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