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先进榜样
【榜样力量】交通集团先进标兵刘晓琪主要事迹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8-08

     刘晓琪同志没有先进的事迹、也没有感人的事例,只是一位一心扑在工作上平凡而又普通的人。她从进入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以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尽职尽责地工作着。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工作的要求,她始终坚持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一是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她始终把学习、实践、思考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向书本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用党的政治理论武装自己的思想头脑,政治上思想上逐步成熟;二是刻苦钻研业务知识。认真学习纪检监察、案件审查、案件审理等相关业务知识,广泛了解、掌握有关工作方面的知识和信息,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使她迅速从纪检监察干部的一名新兵及时转变成了案件查办工作的主力军。在做好个人学习的同时,注重抓好部门集中学习,营造纪检监察部门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积极为企业服务。该同志曾在机关党委、汽车维修发展部、组织部、纪委、经营发展部等岗位历练,在基层交通工业公司、长途客运公司、党(干)校等单位任职,了解基层,学习适应能力强,能够尽快适应新岗位新业务,做好角色转换,思路清晰,抓住工作重点,具有较强的协调和组织能力,有一定的处理复杂工作能力,能够结合企业实际较好完成各岗位工作任务,得到基层干部、身边同事及领导的认可。
     根据工作安排,她主要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问题线索处置等工作,对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抓好落实,做到目标任务、责任主体、工作措施“三到位”,全面完成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有效地推动了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顺利开展。特别是部门人员少的情况下,要负责集团公司党风政风建设、案件审查、案件审理等工作,常年累月的加班加点,她硬是拼着一股韧劲埋头苦干,积极主动投身于各项工作中,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保证了工作的落实。
   “事能知足心常泰,人到无求品自高”是她的座右铭,她是这么想的,也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得到了体现。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时时事事严于律己,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了单位的良好形象。“忠诚、干净、担当”是她的行为典范,对党忠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执纪、监督、问责的工作中干字当头、实字当先是她的基本要求。她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清正廉洁,充分发挥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工作中,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讲奉献、树正气、以诚待人,爱岗敬业,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正确处理好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坚持甘于奉献、诚实敬业,严守工作纪律,加班加点不叫累、取得成绩不骄傲、出现失误肯反省,从而保证了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纪检监察干部“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贴心人”的铮铮誓言,以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执着和对党的忠诚,爱岗敬业、认真负责、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树立了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