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先进榜样
【榜样力量】交通集团先进标兵兰基润主要事迹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8-08

      兰基润同志,1971年出生,1992年参加工作,现任天津福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天津市质量监督检验站第七十二站站长。该同志在工作中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祖国,爱职工,爱本职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及上级主管部门有关规定精神,遵纪守法,职责心强,敬业求实,用心钻研,勤奋进取,无私奉献,成绩显著。
     一、政治坚定,用心履行国企的社会职责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聚焦聚力企业经营转型高质量发展,加快公司整体战略布局调整,在集团公司的统一带领下,持续深化国企改革,进一步增强公司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努力为公司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扩宽总体工作思路。

      二、稳中求胜,巩固优势

     作为福地负责人,在2018年市场异常激烈竞争的环境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不折不扣的做到,作为即将入党的积极分子,工作上,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优、稳中求质、稳中增效工作总基调,求真务实,根据市场竞争环境,及时调整经营服务模式,采用vip、预约、一站式服务并适度调整检测价格,面对监管部门对检测行业常态化的监管力度的加强,狠抓内部管理,加强员工技能培训,提高员工服务意识,强化行为规范,带领全体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百倍的干劲超额完成2018年经营指标,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47万元,环比预计增加6%。

     作为72站负责人, 2018年前半年无委托业务,从7月份开始兰基润同志作为站长正式接手后,接待全市机动车维修质量检测检验及咨询活动数百起,接受法院、公安机关、天津海关、天津维管处等部门,以及市、区消协、消费者的委托和咨询80多起,检验检测鉴定各种车辆160多部,外出现场遍布天津市各区县,共出具质量鉴定报告28起,委托检验检测报告109起,收入检验检测鉴定费用10万余元。与此同时,在与天津市维管处关于2018-2019年度的天津市维修企业1200辆车辆维修质量检验检测项目的成功合作,预计将为72站创收69万余元。在对天津长客运业有限公司的25部纯电动大客车的鉴定工作中,兰基润同志亲自带领4名检验人员顶着炎炎烈日,多次赶赴天津长客运业有限公司,连续多日对露天存放的车辆进行车辆质量状况勘验和鉴定,发挥了领导干部表率作用。

      三、重视安全,成效显著

     作为企业负责人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工作常抓不懈。在公司的每次会议上都反复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全体员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真正把安全生产抓细、抓实,落实到位。对出现的问题,坚持“即时汇报、即时整顿、即时完成”的方针,进行了安检车间提升改造、定期排查消防设施、一站式服务模式、防汛电缆及时更新改造、外检区域增加隔离栏和抬杆、检测场地增加围挡、视频监控系统加强改造、清除周边小摊小贩、厂区无死角清理杂草杂物,以及安检车间老旧线路、电器更新改造等工作,完善了消防设施,加强了防汛工作,消除了火灾隐患,规范了经营模式,清除了不法中介,改善了公司检测环境,增强了车流人流的安全防范工作。

      四、严于律己,关心职工,处处流露人文情怀

     最大限度地提高广大员工的工资福利待遇,以绩效论成绩,注意维护好公开、公平、公正的企业环境。能正确对待权力,制度之内“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以身作则,严格把关,按章办事,规范管理。同时做到密切联系党群、干群关系,注意听取群众和基层意见。兰基润同志办事公道,尊重群众,无论在工作当中还是工余时间,都具有很强的亲和力和感召力。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