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先进榜样
【榜样力量】交通集团先进标兵王春桂主要事迹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8-08

    王春桂系天津市交通集团大件运输有限公司的一名驾驶员。该同志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一线职工,在工作岗位上一直将默默无闻、追求卓越作为自身追求。从进入公司的那一天起,他就把企业当成家,把日常工作当作自己家里的事情来做。面对每一项工作任务,他都想尽一切办法把工作做好,保证安全。他时常在想,如果每一名员工都把自己承担的工作做到极致,企业就能取得良好效益,这个大家庭才能越来越富裕,职工生活才能越来越好。
      公司曾经承接了天津—吉林敦化化武设备运输任务,需要在一个半月内将设备运达,时间紧、任务重,这个设备3米高、5米长、30吨重,虽短小,但有高度,有重量,规格特殊,运输难度大。特别是运行保持平稳运输需要过硬的技术,不然走起车来货物随车晃动,很是危险。很多司机都面露难色,这时他主动请缨,凭借从部队学习的驾驶技术和多年累积的驾驶经验,途中克服了诸多难以预料的困难,安全、准时把设备送到指定地点并完成卸库,受到日方专家的一致好评,纷纷给他点赞。在此次运输任务中,他岳父突发疾病去世,家人急电召他回去见最后一面,可运输任务正在进行中,他只得忍住悲痛,讲明情况,求得谅解,使他圆满的完成了此次的运输任务,从而保证公司在货主方面的信誉,为公司创造了效益。
     西宁35米的天车梁,是他的另一个护送任务,因为当时护送人员紧缺,领导特意安排他带领2台车,运输35米超长天车梁去西宁工地,他凭借多年的驾驶经验,精心规划运行路线,做好各种预案,大家都知道货物30米长加上车头长度,大概41米左右,这个长度是个什么概念,他一个人指挥2台车,在转弯时,他先要观察好路况,在确认没有危险时,才指挥车辆运行,并且还要看好车尾,长出车板的部分不要扫碰到其他车辆和道路设施保证自己货物的安全,直行时还要提醒司机注意自己左右的车辆,过收费站或关卡时,密切注意不要碰到交通设施,此次运输历时7天,安全把货物送到指定地点。
     在运输天津地铁车厢任务中,他和同事们精心策划组织每一个细节,测量车厢长、宽、高的尺寸,装车后的高度、运行路线、路过的每个桥梁、涵洞、指示牌、顶杆,他都亲手精细测量,保证万无一失。到地铁车厢装车、加固用具、设计铁板铺面、铁鞋稳固,到铁链打加固,尼龙带打加固,每一处细节精心研究,确保货物在运行车上平稳牢固,保证运输任务的圆满完成。经常看到大货车由于超速和不当驾驶酿成重大伤亡事故的案例,他引以为戒,绝不违规操作。车辆长达30米转弯半径大,必须密切注意对面来车和顺行车辆,防止对方车辆不注意而发生事故,有时候由于对方精神不集中还会发生碰撞。所以驾驶途中他始终全神贯注,密切观察,正是因为经验丰富并且小心谨慎,才能做到安全运行零事故。
     天津港到新疆设备运输尺寸5米高、5米宽,货物装在车上,只能看见前方,倒车镜基本上没有作用了,还4000公里的路程,他始终是车队的第一个,作为头车肩担负着很大的风险,过桥梁、涵洞必须降低车速看标高牌,保证安全通过收费车站,尺寸太宽,两边量掌握不好,就会碰到收费站设施,有时两边只有三五公分的量,擦边过,他凭多年的经验,每次都平安过去了,给后车做了榜样,让后车顺着他的路线平安通过,到了卸地,货主还领错了路口,当时只是一条小窄路,掉不了头,只好后队变前队,倒出去,路长大约两公里,他发挥部队学到的驾驶技术,只一次倒了出去,没用第二次,货主和围观的人为他挑起了大拇指!说他好样的,没见过5米宽能一次倒车这样好的。
     该同志从入厂的那一天起,就把企业当做自己的家, 每逢春节,他都主动请缨,要求留守值班,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受到的教育就是发扬优良传统、艰苦奋斗、不怕困难、争取胜利,该同志在工作中也融入了这种精神并且把工作当成了乐趣来干。多年来,该同志始终用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来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为企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