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先进榜样
天津市工人先锋号先进事迹--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8-08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共有教职工55人,其中党员37人;在校生2480人, 64个教学班,共涉及四年制本科、三年制高职、二年制高职,三个学生层次。分院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核心,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学院重点工作,立足分院工作实际,凝心聚力,以干促进,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打造了一支团结奋进、能打硬仗的教师队伍。近年来,分院多次获得各级各类荣誉称号,荣获2013年天津市青年文明号、2016和2017连续两年获得天津市交通集团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校园

      分院党支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职业精神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教育的核心内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汽车分院将新媒体引入思想政治教育中,将思想政治教育以贴近学生的方式进行,弘扬校园主旋律,积聚传播正能量,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二、聚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内涵发展水平

       汽车工程学院四个专业全部为国家级、市级重点建设专业。各专业紧抓人才培养质量,依托分院整体的发展,采取校企共建的方式成立了丰田、奥迪、大众、保时捷等六个订单项目,极大地满足了区域经济的发展,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近几年,汽车工程学院相继出色完成了全国骨干高职院校、天津市示范校、优质专业对接优势产业、提升办学能力建设等项目的专业建设任务。通过建设,分院的整体办学水平显著提升,内涵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打造了一支师德高尚、专兼互融的教师团队。仅2017年,分院共组织了市级各类技能竞赛四项,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八项,获奖率100%。

       三、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形成精准帮扶示范效应

       分院先后与西藏昌都、新疆和田、云南怒江的职业院校结成了对口帮扶单位。作为学院重点专业群,汽车工程学院紧紧围绕“找准结合点、精准帮扶;以项目拉动、由输血转为造血;选派精兵良将,提升帮扶效果”,累计派出10名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参与援建,在职业教育发展规划、专业建设、实训室建设、人才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帮扶。对口援建教师将先进的教学理念、优秀的教学方法、丰富的教学内容带入当地,获得了当地的广泛赞誉。对口帮扶工作事关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汽车工程学院的对口援助工作体系发挥了强有力的引领带动作用,形成了精准帮扶示范效应。

       新的时代,新的使命。汽车工程学院将继续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提升新内涵、打造新项目、创造新业绩上下功夫,不断解放思想、攻坚克难,书写交通职业教育的新篇章。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