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交通集团召开“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集团安全技术监督部发布时间:2019-09-02

  2019年8月27日,交通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集团公司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安全部门负责人参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洪峰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崔奕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苗宏伟同志在全市反恐防范工作培训会上的讲话提纲、8月20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常务副市长马顺清的讲话主要内容。通报了长客公司静海分公司180路客运班线“8.26”交通事故,长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检查。

  崔奕对“8.26”交通事故进行原因分析,要求长客公司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彻查事故原因,对相关问题责任人,要严肃追责,要求各单位要汲取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同时,对集团公司第三方安全评估进行了阶段性总结,要求各单位要逐项排查销号,落实隐患整改。最后,对交通集团“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单位要加强风险防控,确保安全稳定。

  杨洪峰传达了天津市副市长姚来英批示精神,并从“认识问题、态度问题、责任问题、能力问题、作风问题”5个方面,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长客公司党委要对事故情况开展深入调查,认真分析研判静海分公司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对工作中存在问题的领导干部要依纪依规进行处理。要求各单位提高警觉、举一反三、认真吸取事故教训,高度认识当前敏感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性、艰巨性,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交通集团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二是各单位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立即在全集团范围内对安全隐患开展一次全面再排查,立即对全体员工,特别是重点岗位和驾驶员开展一次全员教育和警示教育,立即对涉及安全隐患问题开展分析和研判,隐患整改要实现全覆盖,确保“有什么问题改什么问题”;

  三是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天津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扎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安全管理人员能力水平,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扎实推进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交通集团安全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