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交通集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交通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04

  8月31日下午,交通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24巡回指导组、市纪委监督组、市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指导推动组成员全程参加并予以指导监督。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洪峰主持。

  杨洪峰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随后,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率先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依次提出批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

  生活会上,市委主题教育第24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路波对集团公司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从三个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重视程度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政治站位高,从讲政治的高度,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在主观上、思想上深挖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三是相互批评有辣味,出于公心,敢于直言,坦诚相见、一针见血,批评有力度也有温度,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讲透、把思想谈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

  路波要求,要注重持续巩固好主题教育的成效。一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抓紧时间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详实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严格落实整改完成时限,并做到销号管理,跟踪推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二要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领导班子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三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把主题教育中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加以制度化,健全完善制度保障,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杨洪峰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就如何落实好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意见,认真整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做好专题生活会会后各项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系统、持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三个着力”,抓党建促改革发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对问题和意见进行再分析、再细化,与持续推进10项专项整治相结合,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时效;四是做好基层督导,由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各指导推动组,全程督导、全部覆盖直属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基层单位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生活会质量,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