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运营服务 >> 交通教育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0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是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建院以来,学院以“每天都是代表作”为校训,坚持“经营学院、突出特色、服务社会、开拓创新”,依托行业发展优势,建设了汽车运用技术、现代物流、交通建设、轨道交通、智能制造技术和交通服务六大专业群33个专业,形成了满足区域经济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人才需求的专业布局,综合办学实力不断提升、社会效益显著增强、国际合作成果日益丰硕。目前,学院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交通运输部高等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天津市高等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同时,学院还是国家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天津滨海新区现代物流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高职扩招100万人的有关要求,以现代职业教育的大改革大发展,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教职成〔2019〕12号),学院启动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工作。

  一、招生面向

  退役军人、企业在岗职工、待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符合下列条件的社会人员,均可报名: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年满18周岁且不超过45周岁,具有本市常住户口、蓝印户口或居住证。

  3、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二、招生形式

  由学院根据基本培养要求,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依据测试成绩录取。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或特殊社会贡献人才,由学院予以免试录取。

  三、招生专业

     学院2019年扩招专项招生主要专业为:

  

  四、学习形式

  高职扩招入学的考生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原则,针对应届与非应届、就业与未就业、不同年龄段等生源多样化特点,自主分类编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采取弹性学制和灵活多元学习模式。

  五、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

  (一)预报名时间:2019年9月9日-10月25日

  报名方式:携带本人相关证明到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招生处进行预报名登记。

  (二)网上报名时间:2019年10月26日-10月27日

  报名方式: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进入天津市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报名系统,登记信息,填报志愿。根据要求上传个人电子照片,并通过报名系统自行打印考生证。

  六、相关政策

  (一)学生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取得规定学分,达到毕业要求的,颁发普通高校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二)专项扩招录取的考生,享受全国普通高考录取同等待遇。

  (三)专项扩招录取考生享受国家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退役军人学费资助按国家相关文件要求执行。

  七、录取原则

  (一)录取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执行国家教育部和天津市教育招生委员会制定的录取政策以及相关规定;以考生填报的志愿和测试成绩为主要录取依据,择优录取。

  (二)本次扩招各类考生的资格及身份界定工作,由市教委、市公安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等部门联合开展。对于考生信息不符、弄虚作假等情况,取消此次高职扩招专项录取资格。

  (三)我院拟录取考生名单报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备案,通过审核的考生由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批复后,公布正式录取名单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八、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学院招生处

  咨询电话:022-87912328; 022-87912109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