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运营服务 >> 交通教育
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津闭幕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6

  11月23日上午,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闭幕。

  闭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分别致辞,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作大赛总结。大赛选手代表作发言、裁判长作技术点评。与会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杨传堂说,本届大赛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主题突出,组织有力,成效明显,对于在全行业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而努力奋斗具有重要意义。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大力提升从业人员技能素质,加快完善从业人员职业保障,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环境,打造素质优良的交通劳动者大军。要深入开展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提升竞赛影响力,发挥高技能人才牵头作用,为2021年举办的世界技能大赛作出交通运输行业的贡献。

  张国清说,本届大赛规格高、项目多、参与广、成效实,为我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持续深入开展积累了许多新经验。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500多名选手参与总决赛,创造了多项新纪录。我们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实施《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着力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天津正在成为各类人才培养、聚集、发展的热土,诚挚欢迎全国各地高技能人才来津施展才干,建功立业。

  汤涛说,职业技能竞赛是选拔高技能人才,激励人才成长的重要途径。希望广大职工和同学们以本届大赛获奖选手为榜样,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建设交通强国和实现人才强国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小明说,本届大赛以“弘扬精益求精工匠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主题,采取开放办赛、赛展结合的方式,营造了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选拔了一批优秀的行业技能人才,彰显了技能竞赛的内生价值和品牌效应。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大赛成果展和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技能培训工作展及轨道实验室,并会见了全国劳模代表。

  副市长连茂君、市政协副主席赵仲华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上述活动。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