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运营服务 >> 交通教育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派出团组出访埃及,实质性推动鲁班工坊建设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9

  为深入推进埃及鲁班工坊建设,确保2019年底前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2019年12月7日-12月12日,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派出团组与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出访埃及。此次访问主要目的在于考察两所鲁班工坊基础设施改造完成情况;敦促埃及两所学校尽快完成清关手续;协商工坊揭牌前的各项准备事宜;探讨工坊今后的运营和发展。

  埃及鲁班工坊的建设受到市委、市政府和市教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访问期间,代表团成员与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同志及天津市教委相关领导一同拜访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与新任大使廖力强先生举行了会谈,向廖大使介绍了埃及鲁班工坊的建设背景、模式 、目前建设进度等情况。同时,还向大使汇报了鲁班工坊在埃及当地的设备免税、清关手续等难点问题,希望大使能够帮助督促埃方相关部门尽快完成相关手续。  

  访埃期间代表团陪同天津市委、市教委领导访问了艾因夏姆斯大学主校区和鲁班工坊所在的工程学院校区,实地考察了鲁班工坊实训室的改造情况并针对个别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此外,代表团还陪同市教委领导访问了埃及基础教育与技术教育部,并考察了坐落在开罗高级维修技术学校的另一所鲁班工坊。在与副部长穆罕默德·穆罕默德·穆贾希德·厄尔尼尼的会谈中,他向中方通报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和设备免税、清关手续上目前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并向大家介绍了3+2、双证书等埃方对鲁班工坊运营的积极设想;此外他还提到,基础教育部正在为鲁班工坊项目广纳人才,希望中方给与师资培训上的大力支持;同时,副部长还对签约、揭牌等事宜与中方进行沟通,希望双方积极准备。天津市教委白海力副主任代表联合团组向副部长赠送了中方针对鲁班工坊专门制定的实训大纲、教学标准及实训教材。

  代表团在埃及访问期间还会同市教委代表团一同前往埃及泰达苏伊士经济发展区,就未来潜在的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