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交通在行动】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迅速行动、积极落实 ——交通集团再次召开“保畅通、有温度、优服务、树形象”专项行动推动会
文章来源:集团经营发展部、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1-03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安排,1月2日下午,集团公司总经济师梁卫国主持再次召开交通集团“保畅通、有温度、优服务、树形象”专项行动推动会。集团公司直属长客公司、津维公司、滨海公司、通莎公司、巴士公司、汉沽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总部经营发展部、安全技术监督部、人力资源部、总务部、办公室和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梁卫国听取了五家客运单位和总部相关职能部门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以及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推动情况,对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集团公司专项行动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落实专项行动要有高度

  梁卫国在讲话中指出,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是天津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集团公司直属各客运单位和总部各职能部室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以新时期的新要求做好服务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从提升天津形象、保障民生的高度去认真对待和重视此次专项行动,要按照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洪峰在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抓紧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集团公司此次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集团公司成立专项行动工作组,建立每日沟通对接机制,与各单位保持密切联系。

  二、综合提升客运形象要有厚度

  客运站的软件提升工作,要从完善服务标准和全员培训两个方面着力。要利用交通职业学院空乘教学资源,开展客运站全员培训,服务标准要做到“地面向空中看齐”。

  围绕客运站的硬件提升工作,明确了场站设施功能人性化、环境卫生标准化的要求。东西两大枢纽站——通莎客运站和西站客运站要在“三站一场”环境提升整治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场站设施、环境卫生的维护,其他客运站要对场站设施进行检查检修,并做好环境卫生的清整工作。

  三、广泛宣传要有浓度

  梁卫国指出,2020年新年第一天,集团所属11家客运站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向社会宣传此次专项行动,利用候车大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保畅通、有温度、优服务、树形象”宣传标语,连夜赶制22幅宣传标语全部悬挂到位,营造宣传声势,形成了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格局。下一步,集团公司还要在细化宣传方案、多角度进行宣传报道、展现窗口单位新形象上下功夫、做工作。各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扩大集团公司专项行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四、查找问题要有深度

  围绕检视问题,梁卫国强调,各单位、总部各职能部室要立即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客运一线帮助窗口单位查找问题,发现短板。梳理问题要具体细化,不能空洞和笼统,例如水龙头是否都能使用,管道是否畅通等。下一步还要开展各窗口单位的互检互查,通过对比对照,进一步改善提升。

  五、提升服务要有温度

  在推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体现“有温度”进行了深入讨论。服务的规范、语言的文明、态度的和蔼、一个微笑,一句“您好,请问有什么我能帮助您的吗?”“您好,请配合我们的安检工作”、“祝您旅途愉快”等等,都是窗口单位服务人员应有的素质。得体的语言和身体行动就是服务的“温度”。下一步,集团公司各窗口单位要在规范文明用语与动作礼仪上下功夫,让旅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体现出交通集团的“温度”。

  会议最后,梁卫国对集团公司专项行动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五个进一步”的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工作站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检视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强落实整改,进一步加快成果显现。

  与会单位纷纷表示,一定按照集团公司的总体部署,围绕“保畅通、有温度、优服务、树形象”12字要求,迅速行动,落实到位。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