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专题栏目(旧) >> “保畅通、有温度、优服务、树形象”专项行动
【交通在行动】持续精准发力 狠抓落实整改 ——交通集团召开“保畅通、有温度、优服务、树形象”专项行动第三次推动会
文章来源: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1-06

  1月3日上午,市“三站一场”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后,交通集团党委高度重视,集团公司总经济师梁卫国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主持召开交通集团专项行动第三次推动会。传达上午专题会议精神,并就下阶段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集团公司总部相关职能部室、所属各客运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客运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上,梁卫国首先传达了市交通运输委主任王魁臣在天津市“三站一场”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此次专项行动按照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要贯穿全年,会上通报的市委督查组巡察以及各单位自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并整改到位,其他单位要做到举一反三,同类问题决不能重复出现,各单位要举一反三,围绕服务的关键问题下大力气进行整改。

  梁卫国将今天的推动会概括为四层含义:一是统一思想的会,二是聚焦问题的会,三是推进整改的会,四是聚焦力量的会。他强调集团公司连续三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单位、各部门工作汇报,就是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把专项行动从让我们去做变成我们必须去做。通过前期工作汇报,发现集团公司目前活动开展效果距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距离其他单位还有差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窗口单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要了解自身岗位职责,工作中要有职业操守,窗口单位要把放心的同志放在最不放心的岗位中,坚决把不合适的同志调换出原有岗位。

  同时,梁卫国对下一步的专项行动工作作出部署:一要以问题为导向,整改要见效。对督察组通报的问题和自身检视出的问题,各单位要立即整改,对通报的其他单位存在的问题也要进行自查,查找的问题要系统化具体化,明确整改措施,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二要加大问题曝光力度。总部职能部室和企业要通过多种方式不间断进行巡察,将巡查出的问题进行通报曝光。三要制定方案抓好落实。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完成方案的制定并上报,方案内容要着眼当前,以问题为导向,立足长远,作为今年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坚持问题导向, 重点结合春运期间各单位实际,制定可操作、可量化、可执行的具体实施举措。

  会议最后,梁卫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要克服在工作上的宽松软状态,杜绝懈怠情绪,提高思想认识,把这项工作不仅要摆在日程上,还要抓在手里,要体现成效;二是艰苦工作,承担责任。当天的工作务必要在当天办结,必须抓住问题,没有整改到位,没有见效,决不收兵。三是死盯问题,抓紧整改。下一步工作要盯紧百姓反感和烦心的事,扩大工作范围,要在硬件设施上盯紧不完善和残缺处,在环境卫生上要盯死死角。要睁大眼睛看问题,用显微镜来找问题,用放大镜来看待问题的危害性,用多棱镜来反映不同层面的问题。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