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专题栏目(旧) >> “保畅通、有温度、优服务、树形象”专项行动
【交通在行动】多措并举应对首场降雪 全力确保安全有序运营
文章来源: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1-07

  1月5日晚,天津迎来2020年第一场降雪,降雪天气持续到6日凌晨,集团公司及时应对,于6日清晨下发紧急通知,启动降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集团公司党委要求集团系统各单位、各客运站要切实贯彻落实市政府及市交委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降雪恶劣天气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一、及时清除积雪

  集团公司所属各客运站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安排专人不间断查看降雪情况,根据天气变化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准备。集团公司直属各客运单位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靠前指挥,车站干部、车务应急值守人员全员在岗值守,组织车站干部职工及保洁人员,以责任到人的形式,对各客运场站内积雪进行反复清扫,同时采取铺撒工业盐、设置防滑垫等措施相辅助。1月6日上午10点前,各客运站完成积雪清扫工作,为当日恢复正常发班做好准备。

  二、加强风险防控

  集团公司所属各客运站监控中心通过北斗及3G卫星定位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在途运营车辆安全行车状况,并及时对车辆驾乘人员进行安全提醒提示,做到减速慢行、保持车距、安全行车。各客运站严格落实问询告知教育制度,对符合发班条件的短途低速班线驾驶员,认真进行降雪恶劣天气行车注意事项的告知提示教育,并每名驾驶员同客运站签订安全行车保证书,确保安全行车。

  三、发挥联动机制   

  集团公司所属各客运站及时疏导车站出行旅客,并电话联系已购买预售票乘客进行延时发班或退票处理。同时,各客运站及时沟通联系掌握各条高速开启情况和各班线目的地天气状况,认真研判班线发班条件,交通集团所属11家客运站对无法保证安全行车、不具备发班条件的班次采取了停班处理。对已开启的高速公路及时组织发班,确保旅客走的及时、走的安全、走的满意。

  四、及时公布信息

  集团公司所属各客运站密切关注高速信息,主动与本地各主流媒体联系,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即时途径,报送车站班次调整信息,同时利用各站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及微博等新媒体渠道及时更新最新信息,防止出现负面舆情。截止6日18时,已在津云新媒体、天津电视台、交通广播等3家媒体围绕降雪影响客运出行等方面进行专题报道。

  截止目前,集团公司所属各客运站发往全国各地长途客运班线已全部恢复正常运营状态。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