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平安春运】交通集团召开2020年春运工作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集团经营发展部、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1-10

  为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的意见》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委安全便捷温馨出行的指示精神,结合当前集团公司正在开展的“保畅通、有温度、优服务”专项行动,1月9日上午,交通集团召开2020年度春运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崔奕、总经济师梁卫国出席会议并对春运工作及专项行动进行强调部署。集团公司春运领导小组成员及各直属运输单位主要负责人、主管经营、安全负责人、长途客运站站长、公交线路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崔奕主持。

  会上,集团公司经营发展部从组织保障、运力保障、安全保障、服务保障、宣传统计等方面对集团公司2020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安排动员。

  梁卫国在讲话中指出,集团公司2020年春运工作要确保实现“安全高效、有序畅通、服务优质、形象良好”的目标。结合全市“保畅通、有温度、优服务”专项行动,强调五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认真预判春运形势,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对长途客流和公交客流进行科学预测,尤其是要注意春节前后客流高峰突出的特点和恶劣天气给运输安全带来的影响。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春运工作。各单位要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做好春运工作方案,及时完整准确向相关部门报送春运相关数据。三是要优化运输组织,做好应急保障。围绕春运整体工作,要周密安排、合理调度,切实加强公交、农村客运的组织工作,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应急运力。四是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各单位要开展安全大检查,从严把控,从严要求,强化源头,动态管理,及时纠正违规行为,杜绝带着安全因素运营。五是要提升服务树形象,确保服务“有温度”。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推进服务规范化和标准化,要把“有温度”融入至服务中,完善服务设施,开展“情满旅途”温馨服务活动,体现服务温度和人文温度,将最好的形象展现给旅客。 

  会议最后,崔奕对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将“保畅通、有温度、优服务、树形象”工作要求融入到春运工作之中。二是要牢筑红线意识,扎实做好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安全生产源头防范和风险防控,紧盯重点和薄弱环节。加强对重点营运车辆进行实时动态监控,做好司乘人员安全提醒教育。三是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春运值班值守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应对恶劣天气、客流激增、延误晚点等各类应急预案,确保预案可执行、有成效。要建立 24 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春运动态,发生重大或突发事件要及时向集团公司春运办公室报告。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