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平安春运】安全便捷 温馨出行 ——交通集团各客运站点春运首日平稳有序安全运营
文章来源:集团党委宣传部、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1-14

  1月10日,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工作正式启动。集团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天津市春运领导小组的部署,全力做好春运旅客发送工作。春运首日,集团公司所属各客运站平稳有序,安全运营,保障每一名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的满意。

  一、 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领导

  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春运工作,成立了交通集团2020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组织、协调春运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洪峰担任组长,提前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春运首日,副总经理崔奕、总经济师梁卫国深入通莎客运站检查指导春运工作,先后查看了通莎客运站候车大厅、安检通道等重点场所,并详细询问了春运首日客流、运力组织、应急保障和志愿者服务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春运工作安排的汇报,并对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三品”检查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二、多措并举,秩序井然有序

  春运首日截止下午4时,集团公司所属各客运站省际班线共发班644车次,发送旅客7938人次,城乡公交共发班1184车次,发送旅客17804人次。

  春运期间,集团公司所属各客运站围绕“安全高效、有序畅通、服务优质、形象良好”的工作目标,以全市“保畅通、有温度、优服务、树形象”专项行动为契机,为保障旅客出行,着重做好安全监督、温馨服务、运力保障等三方面工作:一是对旅客进出站行李包加强安检力度,保障出行安全;二是增加服务人员做好旅客疏散、指引工作,加强对老弱病残、军人、退役军人等重点旅客的服务,同时对于冬季雨雪雾天气情况对交通运输的影响做好预案,增加服务人员及时做好指引、疏导、解释工作;三是在客流集中方向、集中时间段,及时解决处理旅客高峰期,根据客流情况增加班次、延长售票时间,全力保障旅客出行。目前,旅客客流大多为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交织重叠,各客运站秩序稳定,井然有序,未出现客流拥挤现象。

  三、 排查隐患,确保安全运营

  春运首日截止下午4时,集团公司所属各客运站当日累计安全检查旅客4389人次,行李包7123件,共查处违禁品14件。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公安交管局、交警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领导一行深入通莎客运站检查指导安全工作;宝坻区运管所领导一行深入宝坻客运站对GPS监控的运行登记情况以及营运车辆和驾驶员每日安全检查教育情况进行了抽查;新开河大队安监民警深入西站客运站对发班车辆进行车质车况检查,并对当班驾驶员进行安全宣教。集团公司安全技术监督部通过多种形式、多个层面对各客运站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及时督促隐患整改落实,确保春运期间安全运营。

  四 、监督检查,提升服务水平

  集团公司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也在春运首日组织集团公司总部10个职能部室的干部组成4个检查组,深入17家客运及服务窗口单位,以语言不规范、服务不标准、设备不完善、环境不整洁、仪表不整齐、标识不明显、安全不到位等7个方面为主要切入点,对照服务、环境、安全、宣传等4个方面共72项内容,进行监督检查,提升客运服务品质,切实将市政府和市交委提出的“保通畅、有温度、优服务”部署要求落实到位,着力增强旅客出行幸福感,营造温馨的春运氛围,确保集团公司春运工作“安全、和谐、有序、畅通”。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