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运营服务 >> 公路客运
【交通在行动】交通集团通莎客运站深入开展“保畅通、有温度、强服务、树形象”专项活动,着力打造客运服务窗口新形象
文章来源:集团通莎公司发布时间:2020-01-17

  集团通莎客运站在“保畅通、有温度、强服务、树形象”专项活动中,紧密结合客运行业服务窗口特点,深入开展了“三抓三促三提升”活动,着力打造客运服务窗口新形象。

  一、强职工队伍建设,促综合素质提升。

  将职工队伍建设作为窗口单位创先争优的“提质增效工程”,努力增强职工队伍的服务意识和综合素质。

  一是强苦练内功,促专业培训。在集团的支持下,全站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礼仪、安全、消防等培训。

  二是强外塑形象,促人文关怀。为方便旅客出行,客运站为旅客提供进站、购票、候车、乘车全程引导服务,添设按摩椅,无偿提供热水、大件行李寄存等服务场所。

  三是强树立旗帜,促浓厚氛围。在客运站售票窗口设置党员服务岗,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有困难找党员的良好氛围。

  二、强规章制度建设,促服务水平提升。

  通过细化客运站考核标准,加强服务质量监督,形成科学、完善、全面的管理制度和运作流程。

  一是重细化,确保可操作。客运站严格制定并实施《职工考核细则》,把客运工作中售票、检票、迎送旅客等服务工作细化为相应的工作标准,明确岗位职责。

  二是重结果,确保奖罚分明。根据《职工考核细则》,每月对职工的服务质量进行跟踪检查和考评。

  三是重监督,确保广纳民意。公布监督服务电话,对旅客提出的意见及时处理并进行反馈。

  三、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营运环境提升。

  围绕“三站一场”建设,坚持高定位、高标准、高档次的建设理念。

  一是争取资金投入,完善卫生间冷热水、引导标识、垃圾分类设施,努力打造环境优美、服务便捷、设施齐全、保障有力的客运环境。

  二是健全责任机制,加强站务管理。严格执行客运班车车检、门检项目,全面排除各种车辆安全隐患。

  三是增加科技投入,提高运检水平,加大GPS车辆监控、运营环境监控,在候车大厅安装电子屏幕随时发布客运信息。引进“嗅检仪”,增强了易燃易爆物品检查的准确性,缩短了检测时间。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委对通莎客运站的优质服务提出了表扬。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