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群团工作
天津市交通集团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集团工会发布时间:2020-02-19

交通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

  鼠年伊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交通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市国资两委和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此,交通集团工会特向全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统一思想。交通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市国资两委和集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

  二、听从指挥。交通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要在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三、科学防护。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保持环境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确需外出,自觉配戴安全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四、担当作为。交通系统广大工会干部要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在党委和政府的有力领导下,组织最强工作力量,采取最有力措施,执行最严格要求,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广大职工群众,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五、广泛宣传。交通系统各级工会要通过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及时宣传广大职工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形成集团上下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的良好舆论氛围。广大职工群众要积极关注官方报道,尊重事实,正面引导,传播知识,以工人阶级主人翁姿态引导身边人提高防范意识。

  六、做好慰问。交通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主动关心、看望慰问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交通职工,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不遗余力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集团工会将从即日起对交通集团疫情应急车队等一线职工进行走访慰问,切实把党和政府、集团公司的关心关爱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迎难而上,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忘我精神,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

  2020年1月31日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