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群团工作
交通应急抗疫情 集团工会在行动--集团工会再次走访倾情慰问疫情防控应急车队一线职工
文章来源:集团工会发布时间:2020-02-19

  有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付出从不声张;他们战疫情、保交通,践行国企担当;他们彻夜坚守、随时待命,为疫情防控贡献着交通力量,他们就是交通集团疫情防控应急车队一线职工。

  近日,按照市防疫指挥领导小组和行管部门的统一部署,交通集团相继成立了由滨海公司和长客公司两家直属单位的34名驾驶员组成疫情应急车队;同时,按照市错峰返程运输领导小组安排,为及时解决市疫情防控总医院紧急求助困难,集团又选派交通巴士公司所属天保运业公司优秀驾驶员4名,24小时连续运营,全力承担医护人员运输任务。

  考虑到集团疫情防控应急车队职工连日来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为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当好职工的暖心“娘家人,按照全总和市总“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有序参与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要求,结合集团党委部署,集团工会在前期慰问应急车队84名职工的基础上,2月11日上午,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建中率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秦思再次深入集团疫情防控应急车队五个集中驻点,将《慰问信》和营养食品、洗漱用品等生活急需品送到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38名交通职工手中。滨海公司领导班子全体、长客公司工会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刘建中同志一行先后深入滨海公司龙跃旅游包车客运公司、长客公司西站客运站等应急车队集中驻点全面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了一线职工的防疫物资以及吃、住、生活用品配备等情况,并表示交通一线职工临危受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大家暂别亲人,坚守岗位,非常辛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忘我工作,交通职工将以你们为榜样,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他强调大家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防护,要坚持下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集团工会快速反应,主动作为,一方面全力做好关心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工作,号召各级工会干部助力疫情防控;一方面积极行动、多方筹措,为一线职工购买营养食品和洗漱用品等生活急需品,以实际行动当好职工的“娘家人”、“知心人”、“贴心人”。

  截止目前,集团工会已为坚守疫情防控应急车队共122名一线职工送去价值5万余元的慰问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服务保障工作,解决大家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下一步为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集团工会将想方设法多渠道、尽全力,为复工单位一线职工采购口罩、手套和洗手液等防护用品,保障一线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