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先进榜样
【榜样力量】交通集团先进标兵刘伟主要事迹
文章来源:集团工会发布时间:2020-02-26

  2019年在集团和公司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领导班子成员积极配合帮助和广大职工的支持下,该同志较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为公司提质增效,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牢记宗旨,自觉服务企业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党政部署要求,努力推动集团“一个中心、两个转变、三个攻坚战、十项重点工作”在公司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重点围绕落实监督责任、营造监督文化氛围,通过采取集中座谈、个别访谈等形式,实地走访党员群众,到公司所属企业、单位开展了纪检监察工作调研服务,提出了“强化思想认识、强化队伍建设、强化提高素质、强化基础工作、强化执纪监督、强化营造氛围”的工作建议,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做出了努力。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建立或调整了公司及所属单位的审计委员会,完善了内部审计人才库,明确了内部审计人员,为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尽责。在纪检监察工作方面,自觉接受公司党支部领导,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的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协助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对述责述廉、日常履职、落实主体责任清单等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加强对所属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督促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坚持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务求取得实效,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任务,对照部门、岗位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开展自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担当竞进,奋发有为,为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严格执行准则条例,做到廉洁从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秉公用权,清正廉洁,不谋私利,为促进交通巴士公司快速发展跃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在协助董事长负责审计工作方面,做到加强基础性工作,努力促进审计工作提升。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内部审计工作手册》,不断提高内部审计人员工作能力与水平。配合外审机构认真开展了效益审计,督促问题企业制定整改路径目标,建立企业整改工作台账,分解责任,落实整改,促使企业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实现规范化。同时积极配合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对领导干部任职期间企业资产、负债、权益和损益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及重大经营决策等有关经济活动,以及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情况进行鉴证,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

  三、奋发有为,推促工作高质量发展。勇于直面困难,积极主动作为,坚持思想教育、政策感化、纪法威慑相结合,让干部习惯于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坚持向党员干部在每周一发送纪检监察相关上级要求、信息等(节假日期间逐天发送),坚持每月与党员、干部及廉洁风险防控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努力营造监督文化氛围,形成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普通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监督的格局。注重纪检监察信息报送,全年向集团纪委报送信息13期。

  在集团审计部的指导帮助下,对2018年9月份为城乡公交“村村通”专线购置60部车辆项目进行了后评价工作,根据谨慎性原则,对该项目整个生命周期进行了分析预测,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隐患,提出了正常运营的前提、运营效益的保障、健康发展的基础等对策建议,促进了项目日常管理。

  四、开拓创新,努力担当竞进。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作为担当的意识,为推促企业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正常开展做出了努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开展了“尚廉洁勤政,促担当作为”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父母、配偶、子女等亲人亲笔书写廉洁寄语或廉政家书;党员创作廉洁书画作品,鼓舞、鞭策党员干部勤奋工作、励志奋进、坚守良知、廉洁履职,培育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通过廉政党课,参观、观影等形式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做好后半篇文章,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好受问责人员回访教育工作。与受处分人员面对面交谈,了解其思想、工作、生活现状和改正错误的情况,以及在学习、工作方面的困难和要求,鼓励其履职尽责,轻装上阵,积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

  为了完善债务风险预警体系,建立了公司债务指标预警提示机制。关注举债计划和程序的合规性,融资规模、融资成本及风险防控措施健全有效性,资金投向、收益和逾期情况及偿债计划合理性及资金来源落实情况,维护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为防范债务风险,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