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先进榜样
【榜样力量】交通集团先进标兵魏留发主要事迹
文章来源:集团工会发布时间:2020-02-26

  魏留发同志担任车队长工作以来,努力肯干,对本职工作尽心尽力,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克服了运输路线长、运输任务繁重、路面路况复杂困难,紧密结合实际开源挖潜、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奋进,通过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年度运输任务,为保证集团公司各项中心工作的落实,尽职尽责。

  该同志高度重视狠抓司机队伍安全思想教育,强化爱岗敬业精神。通捷大件公司作为特种运输企业,承担着特殊而艰巨的工作任务,如果安全敏感性弱、思想意识不过硬,就会导致对这项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认识不足,就难于完成各级组织和领导赋予的工作任务,甚至可能出现更大的运输安全隐患。因此,该同志特别重视全体司机员工的思想安全教育,无论运输任务多么繁重、业务工作多么繁忙,他都坚持采取安全学习第一、上岗培训、重点帮助等方式,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思想教育,结合集团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对照现实找差距。深入扎实开展教育,帮助全体职工澄清了一些模糊认识,自觉树立起“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意识,进一步强化了爱岗敬业精神,狠抓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安全行车生产。建立健全一系列安全制度,定期召开安全例会,利用各种时机开展安全教育,时刻教育驾驶员维护车辆,不开带病车,“三检例保”从不能走过场,与驾驶员签定安全责任书,层层落实,细化到人,加大考核力度,逐步形成了安全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

  按照集团公司和场里安全管理要求,制定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安全教育放在各项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该同志在日常工作中,不分昼夜,不怕辛苦,对工作认真负责,特别是在运输超限设备任务中,他跟车上路,精心组织,认真落实运输方案,带领车队很好的完成超限运输任务,全年无一例安全质量事故,同时多次受到货主及公司领导好评。

  魏留发同志时刻以党员的条件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精神运用到生产经营中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做到“四优,五带头”,以生产经营为主线,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时刻牢记运输企业“安全、优质、高效、低耗”的服务宗旨,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和效益平稳发展。同时贯彻到每位驾驶员的行动中去,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我是一名党员,我就是一面旗帜。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得到了具体体现,得到组织信任和同志们的好评。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