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先进榜样
【榜样力量】交通集团先进标兵梁天宇主要事迹
文章来源:集团工会发布时间:2020-02-26

  梁天宇同志自2016年4月出任天津市广通信息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他带领企业团队以科技创新为主导,高标准完成企业转型升级,制定“四个一”的企业发展目标,为全面实现公司主板上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他带领公司团队主持申报并通过了市级及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独立完成发明专利1项,参与完成实用新型专利8项。主持申报并通过了公司ISO管理体系认证、知识产权贯标体系认证、3A信用等级认证等。先后主持五个市级信息化集成项目,其中“天津市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的建设与应用”项目,填补了道路客运网络售票空白,联网售票系统建设至今,总售票张数517万张。“天津市供应链城市共同配送服务平台”项目是市商务委、市交通运输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联合发文支持天津市物流供应链体系建设的重点项目,填补了天津市供应链体系信息化建设的空白,是天津市智慧物流发展的核心基石。在科研创新方面,他率领团队与天津大学共建了物流大数据分析及应用方向的市级协同创新实验室,并担任实验室主任,确立了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及交通监控技术、基于北斗/GPS的车载终端设计技术、现代物流网络优化技术四个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为天津市智慧交通、车联网、物联网、智能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他积极推动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工作,广通公司被纳入首批天津市国有企业员工持股试点单位,2019年又被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确定为全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第四批试点单位。

  在他的带领下,公司经济效益逐年大幅提升,2016年实现利润同比增长91.6%,2017年利润同比增长11%,2018年收入同比增长22%,2019年利润同比增长14%,在岗职工人均收入增长46%,公司人均产值达585万元,项目收入突破亿元,实现了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未来他将会带领广通公司,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交通强国建设,专注智慧交通领域、“互联网+”领域,在交通创新业态、商业模式和增值新模式中,努力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加油,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奋斗目标付出坚实的努力。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