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运营服务 >> 交通教育
线上与线下 预案变方案 天津市交通学校复工复学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学校发布时间:2020-02-2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先后制定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学习辅导工作的安排》《学校寒假期间防控工作预案》《学校开学前防控工作预案》和《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多次召开视频会议进行部署,开展“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学习辅导工作,多次听取了教学部门的专题情况汇报,制定了相关可行的工作方案。

  近期,接到属地教育主管部门关于拟在三月中旬部分年级学生复学的通知要求,学校党政马上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对学校错峰分层复工复学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2020年2月24日,学校领导班子以及综合办公室、安全保卫科、后勤科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就如何有序、有效的做好复工复学各项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各条线分管领导就工作中的组织领导、具体措施、应急处置、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研究。

  学校党委书记在听取了各条线领导的汇报后指出,学校复工复学后人员密集区,防控难度大,要高度重视。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心工作来抓。对于学校来讲,真正的考验和压力随着复工复学才正式开始。要坚决克服“松懈情绪、疲沓情绪和厌战情绪”,做到“更加投入、更加精细、更加到位”。近期学校相继建立健全了防控机制,规范了工作流程、认真进行了全面宣传工作,积极组织防控培训、精心设置临时观察点、全力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学校教师抓好网上备课、线上辅导,加强对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意志品质和心理疏导教育,确保学习与防控两不误,集中精力确保学生安全平稳复课复学。

  会议要求,各条线、各部门就分管工作都要制定工作预案,做好预案的同时,要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关于“预案变方案,方案要落实”的工作要求。要细化各项工作流程,落实到责任部门、责任人。

  会议明确指出,在复工复学工作中要严格把好“四关”:“出入关、消杀关、行为关和教育关”。一是根据师生上下班、上下学的“潮汐”情况,开设常规、高峰三个出入口,集中入校时间,教职工和车辆、高中学生、中职学生分流入校,各有各的出入校检测通道。安全保卫和学生部门、天骄德育处严格落实人员配备,机关部门抽调力量支援集中入校检测工作。同时,在校门区域制定地点配备两部车辆,为应急隔离观察点。及时隔离发热人员把好“出入关”;二是对不同区域分类、分层次、分浓度进行消杀,由后勤科对各教室、宿舍、办公室严格实行消杀用品分类配给制,当日用后交回后勤科。对办公区域、教室每天按时间和消杀药水浓度要求进行消杀,学生公寓利用学生上课时间,在保障师生身心健康的前提下每天消杀三次,并为100余间寝室配备体温计和酒精消毒棉球。同时,还要指定专人定时对固定区域进行通风,把好“消杀关”;三是严格落实“不聚集”的要求,明确提出学校各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教学班班主任是班级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教职工实行分餐制,学生采用分时段、分年级错峰就餐。班主任要在加强防疫和安全教育的基础上,加大与家长和学生联系沟通的力度,做到对学生在校严格管理,又要及时掌握学生“八小时”以外的情况,在全校各部门、各条线提倡一种“师生最需要的地方就是我们重点工作的地方”的工作作风,把好“行为关”;四是在当前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学校OA办公系统、校内LED大屏、宣传橱窗、横幅、广播等方式,对全体师生进行宣传学习培训的基础上,开学前还要组织教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培训。中职学生管理部门和高中德育处将给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开学防疫第一课等方式进行学习培训,开学前为学生录制完成防疫期内“一日行为规范”微视频,把好“教育关”。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