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运营服务 >> 多元经营
国资委领导深入津维公司开展“回头看”实地核查工作,听取津维公司三项制度改革工作专题汇报
文章来源:集团津维公司发布时间:2020-03-09

  3月9日上午,市国资委副主任庞茂明、考核分配处处长邓长勇在集团公司总经济师梁卫国陪同下深入津维公司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重要要求情况开展“回头看”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津维公司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加快推进企业三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集团公司总经济师梁卫国就集团三项制度改革推进情况和集团公司产业板块整合向国资委领导进行介绍。

  津维公司主要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专题汇报。

  国资委领导对津维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整体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同时重点听取了津维公司三项制度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就津维公司三项制度改革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以机制体制改革作为国有企业改革的前提,要通过三项制度改革提高企业领导干部的紧迫性和危机感,不管企业混改工作是否成功,推动三项制度改革工作对国有企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二是津维公司作为集团公司的试点单位,要先行先试,要结合企业特点、市场结构,强化经营管理,加强财务管控;三是要进一步找准在集团公司资产经营管理的定位,要做到规范化、标准化、精准化、智能化;四是要做好三项制度改革路径、岗位、职责、待遇等工作的顶层设计,既要做到开源也要做好挖潜;五是要调动职工群众主观能动性,将到月“发工资”的思想变为自己“挣工资”,激发企业职工的内生动力。

  庞主任指出津维公司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工作认识到位、不等不靠,整体改革方案思维清晰,能够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可操作性强。同时强调,津维公司作为集团公司在国资委的三项制度改革试点企业,要尽快推进落实,逐步见效。

  会后,津维公司党委立即针对上午调研中庞主任提出的问题,进行推动部署,细化指标分解,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试点单位作用,加快推进公司三项制度改革工作。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