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运营服务 >> 交通教育
周密部署、严防死守、责任到人、全面覆盖——天津市交通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暨疫情防控、复工复学工作部署、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学校发布时间:2020-03-09

  2020年3月5日,交通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暨疫情防控、复工复学工作部署、培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日和3月4日中央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读了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9号令《关于抓紧制定复学方案、疫情防控预案的通知》和《市教育工委 市教委关于转发抓紧制定复学方案、疫情防控预案的通知》的有关内容。结合对湖北监狱服刑人员服刑期满回京问题的处理对大家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大家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

  随后,学校各分管领导从复课开学、晨检午检、师生信息、行为规范、线上线下教学安排、联合办学、教师培训、师生用餐、校园消杀、物资储备、人员统计、公寓防控、应急处置、教育培训、志愿者队伍、执纪问责、党员教育、顶岗实习等近20个条块通报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复工复学各条线工作责任清单。各部门负责同志对工作内容进行了认定并做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目标责任,做到严防死守、尽职尽责,对学校党委负责、对全体师生负责、对自己负责,切实推动学校复工复学的顺利开展。

  学校主要领导从“我们面临的形势、我们的应对举措和我们的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复工复学工作进行了再分析、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

  最后,学校党委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全体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在大疫大灾面前要做到“四前”。即:“冲在前、做在前、吃苦在前、担当在前”;

  二是,要坚决摒弃不够实、不够细和不够快的工作陋习,强烈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精神,克服松懈、疲沓和厌战的情绪,提倡“师生最需要的地方就是我们各级干部的工作重点”、“支持、理解、补台比金子更宝贵”的境界;

  三是,用战时的状态和战时的思维去筹划好和完成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的工作任务,做到高度负责、不打折扣、高效快速。切实做到市教委提出的“开学方案、后勤保障、人员保障、健康检测、环境整治和宣传教育”六个到位。

  各级领导干部、各条线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复工复学作为当前学校的头等大事来抓,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学,双线作战、双战双赢,始终坚持把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出漏洞。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