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运营服务 >> 公路客运
塘沽客运站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文章来源:塘沽客运站发布时间:2020-03-13

塘沽客运站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一、党政重视,全面联动,营造浓厚工作氛围

  为有效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确保客运站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准备工作,保障广大市民及职工的健康,塘沽客运站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卫生环境大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疫情防控期间环境整治“不断档”,共同守好“防疫关”。根据滨海公司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的要求,结合滨海新区创建卫生城市成果巩固提升工作,细化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项任务,创新推出“党建+疫情防护宣传+环境整治提升”模式,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动员全体力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二、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全面开展环境大整治

  在车站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对客运站整体进行“地毯式”清理,确保卫生整治不留死角,及时发动党员成立党员先锋队,带领10余名职工、保洁员和群众志愿者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期间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严格执行非常时期环境卫生制度,重点对候车厅、站台、垃圾站集中点、场院、路面杂草及人员密集场所做到“地毯式”垃圾清理,并合理安排清运地点,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有效排除疫情隐患,改善卫生环境.

  同时,积极整顿办公区域,彻底清除超市外墙角、服务台、办公室办公桌、文件柜等卫生死角。擦拭旅客座椅、办公室区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的积尘,使环境焕然一新,真正做到室内清洁,室外秩序井然、环境优美,用实际行动向大家宣传环境保洁观念。

  三、加大督查力度,坚持长效管理

  客运站与兄弟单位港滨公司的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将港滨公司班车重新进行摆放并对全车进行内外清洁,保持良好的车容车貌。

  同时活动过程中,车站进行自查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处理,想办法、抓措施,寻求彻底解决的方法,使此次活动突出针对性、长效性和实效性。

  此次活动开展,不仅改善了站区环境卫生,更增加了干部职工们的凝聚力,明确了企业的发展方向,以滨海公司为出发点,客运、班车相互贯通。下一步,塘沽客运站将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卫生管理制度》,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的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整合力量共同打造整洁优美的乘车环境,为企业发展共同打造美好明天。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