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运营服务 >> 现代物流
正通公司城配服务民生 履行社会责任工作纪实(一)—— 高举支部旗帜,强化思想引领,筑牢战斗堡垒
文章来源:集团正通公司发布时间:2020-03-22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乱了华夏儿女欢度春节的美好计划。疫情传播速度之快、感染范围之广、防控难度之大,使得打赢疫情阻击战成为了举国上下共同的任务。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大考”,正通公司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先进性实现感召力,以战斗性实现组织力,汇聚起了同舟共济、默默奉献的正通力量。

  1月24日,大年三十,本市宣布从零时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成为全国最早一批启动一级响应的城市之一。这一“顶格”处理,瞬间将“假期模式”切换到“战时状态”。未知的疫情肆虐,确诊数据不断攀升,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们争先恐后报名请战,公司中青年干部职工也踊跃报名,一份份摁着红手印的手写请战书,体现了正通人不惧艰险、冲锋在前的担当。

  1月28日,公司党支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国资委党委、集团公司党委的工作要求,向全体党员、干部致一封信,号召广大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

  战“疫”打响后,按照集团统一部署,公司抽调11部城配车辆和十余名驾驶员加入市疫情防控应急车队,担负起市委市政府防疫物资、人员运送的艰巨任务。公司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靠前行动,带头冲锋陷阵,自抗“疫”以来,始终坚守应急保障车队一线,从除夕至今只在家呆了一天。支部委员、党员干部认真当好“关键少数”,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确保防疫任务严格落实。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党员同志带头做好工作场所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特殊时期实行弹性工作制,在岗的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承担了大量上传下达和应急处置工作,居家办公的人员保证24小时在线,通过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参与工作任务,在党员群转发推送习近平讲话、党中央文件、战疫故事等54条,并通过“学习强国”软件加强党务知识自主学习,保障了公司内部运转有序。在工作落实中,党员同志注重总结经验,加强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向身边人宣传防疫知识,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弘扬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行动是无言的感召,党员们以实际行动,带动并吸引更多力量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在党支部号召下,全体党员积极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党员在通过其他渠道捐款的情况下,再度响应组织号召进行捐款,充分展现了正通党支部在疫情面前同心同德、众志成城的无私大爱。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公司党支部又立即号召广大党员,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投入到公司复工复产的工作中,马不停蹄抓好生产经营,确保公司经营有序落实到位。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艰难困苦的时候越是能体现党组织的战斗力,越是需要为人民服务时候越是能检验共产党员的本色。如今,天津已经“清零”, 但仍然面临境外输入的风险,挑战依然严峻。正通公司党支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高举旗帜,充分发挥支部党建引领作用,调动党员积极性,团结群众勠力同心,以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双战双胜”贡献应有的力量。

  我们坚信,繁春将至,胜利即将到来。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