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疫情应急车队临时党支部开展“暖心”工作
文章来源:集团疫情应急车队发布时间:2020-03-22

  近日,按照市交通运输委指令,集团疫情应急车队接受了疏转北京入境人员回津任务。面对这个艰险任务,疫情应急车队全体队员没有退缩,用辛劳的24小时昼夜运营,为疫情运输保障贡献着一份力量。

  3月19日深夜,一篇突如其来的报道考验着疫情应急车队的每一个人,3月18日疏转的返津入境人员中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基于职业的敏感和对队员负责的责任,临时党支部紧急召开会议,研究对策,并积极和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沟通,排除了该确诊病例由集团疫情应急车队运送,并及时咨询市卫健委应急队员自身防护是否具有风险。经过专业确定,队员自身防护没有问题。经过支部讨论,决定由书记马国栋、支委芦津等人第一时间赶往北京疏转入境人员现场,指导队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疏转运营工作,并且要求队员按程序严格做好防护。同时,为避免疲劳驾驶,重新安排了车队运营班次,要求队员一定要安全投入应急任务。

  在抗击疫情中,应急是第一防线。应急队员们舍弃了和家人的团聚时间,不分昼夜地默默付出,他们恶补医疗防护知识,冲在病毒防疫运营保障一线。很多人表示“工作连轴转,压力特别大,但有时候却得不到入境乘车人员的理解”,随行应急管理人员利用专业知识为队员们疏导心理压力,向队员讲解防疫知识以及教他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并配发了紧缺的N95口罩,帮队员分析运营中常见的安全隐患,确保他们的安全。

  回津后,临时党支部决定,下一步将通过微信、对讲机、面对面等多种方式,对应急队员进行心理疏导和自我防护指导,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提高队员们抗疫信心。

  集团疫情应急车队在抗击疫情一线发挥了专业优势,体现了国企的社会责任担当,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交通集团勇挑抗“疫”应急保障重担,也体现了十九大提出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国企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服务,为抗击疫情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