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运营服务 >> 现代物流
正通公司城配服务民生 履行社会责任纪实(四)——安全责任在肩 助力防疫复工
文章来源:集团正通公司发布时间:2020-03-23

  正通公司作为天津市城配主力军,多年来在药品、食品、快消品等市民生活必需品的配送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之际,为确保疫情期间公司从未停工的正常运营稳定有序,有效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和集团公司的相关工作要求,公司结合安全生产实际分别制定了《正通公司疾病预防应急预案》和《正通公司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按照集团公司防疫指挥部安排,正通公司积极调配车辆和人员,组建应急物资运输车队,公司支部书记、董事长芦津同志亲自参与到应急一线工作中。为确保车辆安全、人员安全、运营环境安全,公司安技部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开展各项安全保障工作,部门职工在做好应急车队安全防疫的同时,不放松对正常运营部门及人员进行全面的安全生产检查、安全宣传和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公司安全生产保持良好走势。

  一、加强组织,落实安全责任

  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集团公司的部署要求,公司成立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安全岗位职责,保障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助力复工复产,确保公司疫情防控安全有力。

  二、严格落实方案,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公司各部门按照疫情期间制定的安全生产方案,组织员工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公司办公区及各配送站点严格按照规定积极开展安全防疫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如配送驾驶员上岗前进行体温检测,车辆进入场区前进行消毒作业,各办公区每日进行2次消毒作业并做好登记等。为保障市民蔬菜安全供应,市场开发部绿色大篷车项目组每天定时对绿色大篷车售卖点经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作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要求购买者佩戴口罩进行购物,各项安全防疫措施的落实,确保了公司生产经营安全有序的开展。

  三、关注重点区域,认真开展安全专项巡查

  公司安技部按照疫情期间安全检查方案,定期对公司各办公区域、经营场所进行专项巡查,重点围绕各办公区域、配送站点、绿色大篷车售卖点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发现防疫工作不到位的立即督促整改,发现安全生产隐患的立即整改。在疫情期间,对公司各办公区域、经营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共计17次,发现安全隐患问题2处,隐患整改2处。

  四、加强安全宣传,积极开展教育培训

  充分利用公司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安全宣传栏、公司网站等宣传窗口,结合公司生产实际,宣传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发送安全提示短信和疫情防护安全方法,营造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氛围。同时,积极组织公司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提高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要求驾驶员按照公司安全操作流程进行作业,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确保道路运输的安全。

  五、严格带班制度,持续加强值班值守

  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在岗,做好安全巡查和信息采集工作,发生突发状况立即上报带班领导,加强疫情和安全形势研判,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安全防疫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故,快速启动应急响应,安全高效处置,及时上报信息。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