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伟大来自平凡 | 交通集团疫情应急车队转运境外抵津人员
文章来源:集团疫情应急车队发布时间:2020-03-28

  

  这是一支连续六十天奋战在应急一线的车队。3月27日接到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交通运输委指令,转战运送入境航班集中隔离人员,航班乘客来自欧美疫情高风险国家。早晨9点车队接到任务,驾驶员们中午来不及吃饭便奔赴天津滨海国际机场,30多名驾驶员和管理人员14个小时接力往返于机场与各区集中隔离点,将境外回国人员安全送达。

  在未知的风险下,疫情应急车队的队员们有着平凡人的恐惧,也有着英雄般的坚持。14个小时往返机场4趟,转运隔离人员700余人。每送完一批旅客,就要对车子内部进行长达40分钟的彻底消杀,首日转运工作圆满完成后返回驻地时已是凌晨3点。

  “运送隔离人员,驾驶员的人身安全和精神压力,是应急车队临时党支部最担心的问题。”应急车队支部书记马国栋说。从2月1日运送铁路天津客运段隔离任务以来,应急车队相继接到疏转天津滨海机场韩亚航空入境人员,北京机场转运外航入境人员,到今天又紧急接受转运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入境隔离人员等任务,这对所有人员来说都是一次又一次严峻的考验。

  这批驾驶员大多承担过市里重大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但参与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任务还是第一次。他们除了要说服自己,还要说服家里人。曾有一名驾驶员接到任务后立即应允,但3个小时后又无奈地回电说:“我老婆让我辞职……”。一天以后,又接到那名驾驶员的电话,“我已经做通了家人的思想工作,他们同意我加入转运队伍。”驾驶员们也都是普通人,在疫情面前也会担忧,但也正是无数这样普通的驾驶员在不畏艰险、马不停蹄地奔走,冒着极大风险转运着隔离人员。就这样,从20人到50人,疫情应急车队不断投入与壮大。六十天,交通集团党委倾集团之力,克服复工复产车辆运营的困难,突破了运营车辆的极限,同时派出50余名驾驶员承担北京和天津两个机场境外隔离人员的转运工作。

  “我们不是医护人员,我们的工作就是开好车。守一道关,护一城人!”仔细品味,淳朴语言深层次的内涵就是伟大!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