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疫情面前彰显国企担当 应急一线牢记初心使命 致敬最美交通战线“逆行人”
文章来源:集团疫情应急车队发布时间:2020-04-01

  

  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家家户户正沉浸在阖家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中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悄然来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开始在武汉蔓延,并辐射全国。危难之际,无数“逆行者”迎难而上,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攻坚战全面打响。因为有他们,我们不怕;因为有他们,我们相信。

  国有企业,社会责任

  自天津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交通集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切实把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为担当社会责任的具体任务,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并市防指指挥下组建疫情应急车队,忠于职守,承上启下发挥“桥梁”作用。这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作为疫情应急车队,科学部署,将应急车队分为两个车队:一个物资分队,确保完成市物资管理工作专班下达的任务;一个客运分队,负责接送赴武汉医疗队、境外隔离人员等。

  全体队员不畏艰险,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昼夜不停投入运营。疫情应急车队主要负责同志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主动分析当下困难和工作难点,动员全体应急队员人员做好随时驰援武汉的准备,在保证全市疫情应急保障工作的同时,积极承接慈善协会“援鄂酒精”运输、支援兄弟省市防护物资运输等急难任务,多方调度队员的积极性,整个团队都庄严写下决心书,展现了大无畏和良好的奉献精神。

  逆行而上,无畏艰险

  截至3月28日:应急车队共计出车595车次,物资分队运送防护物资308车次,主要包括950余万件(套)防护物资及生产防护原材料。

  客运分队运送人员287车次,运送铁路隔离人员612名、接送医疗队人员1200余名、疏转外籍乘客和北京境外返津乘客100余车次、转运北京、天津机场入境隔离人员4000余人。历经60余天,安全准确地完成了所有应急运输任务。他们是风驰电掣、坚守一线的交通逆行人;他们是大爱无疆、甘于奉献的运输国企队。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各行业都涌现出无数的逆行者,他们都是这个时代里真正的英雄。交通企业承担着国计民生的重任,疫情发生后,交通集团积极投入疫情应急保障工作中来,虽不是医务工作者,也不是抗疫前线的专业人士,但疫情应急车队表示要站好自己的岗,做最好的国企队。从他们的组织行动中无不让我们感受到其舍身奉献的精神和勇于担当无畏艰险的勇气!队员们纷纷表示,将随时等候驰援湖北指令,与全国人民一道齐心协力、极尽所能、奋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艰险,惟其笃行

  交通集团疫情应急车队是千千万万物流企业的缩影,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们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辛勤耕耘、艰苦奋斗。虽然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他们拥有心系人民群众安危的担当和忠诚,疫情面前永不退缩、勇担职责。“排国难于危急,救民众于水火”,令人高山景行,肃然起敬。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