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运营服务 >> 现代物流
物流公司召开2020年度春季消防应急演练暨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集团物流公司发布时间:2020-04-12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4月8日上午,在集团物流公司所属高科技物流园消防安全提升改造工程全面竣工之际,物流公司联合东丽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物流园区消防应急演练。

  东丽区应急管理局、东丽区消防救援支队、金钟街道办事处、集团安监部相关领导同志出席,东丽区金钟街消防救援站、东丽大道消防救援站实战救援,物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各园区主要负责同志、高科技物流园全体员工、总部有关职能部室参加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旨在春季火灾多发期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步推进的关键时期,细化规范园区火灾应急处置流程、建立与消防部门的联动机制、检测消防设施有效性,进一步提高员工掌握总控报警系统操作流程和火灾应急处置的能力,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汲取“4.8火情”经验教训,开展警示教育,提升全员消防意识,保障园区人员、财产和运营安全。

  本次演练举行地点为高科技物流园10、11号库房,演练流程为:模拟火灾发生→紧急疏散→微型消防站前期自救→总控系统报警→消防救援站出警救援→消防车射水演练→演习结束,现场有条不紊、处置得当,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效。

  “安全在心,警钟长鸣”,安全生产是企业、特别是仓储物流企业经营发展的命脉根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此次消防演练,通过组织员工学习消防、参与实战,直观了解火场的危险复杂程度,进行应急处置救援,从而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提升了火情应急处置能力,为园区全员防控、安全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