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运营服务 >> 交通教育
疫情防控心里有数 复工复产心里有底——全通公司组织复工培训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集团全通公司发布时间:2020-04-2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统筹协调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和学员的复训复考工作,2020年4月17日公司教学培训部按照《全通公司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口袋书》和复工复产考核试卷相关内容,再一次对教练员进行复工培训。

  培训会首先由教学培训部负责人针对西青运管局复工复训申请材料要求中,对教练员复工后的疫情防控管理和学员复训后预约培训至进场培训管理的全过程进行细化讲解。

  全通公司主要领导指出,复工复训后并不意味着防控工作的松懈,相反要比复工前更为严格,驾驶员培训是窗口单位,前来培训的学员来自四面八方,我们必须做到对广大学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负责,对全社会的抗疫事业负责,也对自身的健康和安全负责。

  培训会后,全通公司结合集团总务部和党委宣传部工作要求,开展了“爱国卫生”大清扫活动,公司管理人员张贴了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海报,教练员分小组对已经闲置了数月的学员班车和教练车进行全面清洗,门卫人员在对公司场院进行日常消毒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场院内的厕所、车辆维修区域、临时观察车等重点点位加大消杀剂量和力度。

  培训会最后一项,也是最重要的一项内容是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由教练员分别扮演班车驾驶员、学员和公司疫情防控人员,对刚刚培训的内容进行预演,进一步明确了学员从预约、乘坐班车到进场培训,以及出现体温异常情况后进入临时观察点的全部规范流程,通过实操演练的形式使教练员们做到“疫情防控心里有数,复工复产心里有底”,同时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学员进行宣传,让每一名学员都能安心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和应急演练不仅提高了公司职工的防疫意识和大家团队协作的能力,更加体现了在公司党支部领导下,各部门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得到充分地落实。特别是党员干部和入党申请人的倾心参与,更是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最亮眼的“宣传簿”。以公司的国企党建工作优势带动2020年集团下达经济指标的完成,为公司下一阶段的经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