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运营服务 >> 交通教育
天津市交通学校开学复课第一天 | 防疫教学两不误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学校发布时间:2020-04-22

  在经历了一个难忘而漫长的寒假后,4月20日,按照市教委的统一部署,学校高三年级四个班130余名学生告别“宅家”时光,正式开学复课,开启了久违的校园生活。

  此前,为保障开学复课后的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党政多次专题研究,严格落实市教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反复研究、修订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对教学调整、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工作做出了周密部署,确保了新学期高三年级复课开学的工作的平稳有序。

  经过近段时间的全力准备,校园环境、公共区域、教室、公寓的卫生得到显著改善。校园内、公共区域防疫知识宣传海报随处可见。全体校领导、天骄高中老师和志愿者早早来到岗位,迎接首批复课开学学生的到来。

  早上7时30分,学生们按照规定的班级到校时间段,背着书包、戴着口罩,陆续来到学校,在学校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组织下,彼此间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来到学校入口处,按要求逐一通过门式红外线测温仪,完成体温测量,扫津门战“疫”码、出示健康码后进入校园。在教室门口,班主任们逐一查验学生健康卡(码)及测温表,用测温枪再次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随后学生们快速进入教室。

  学校对原班级学生按照小班教学的要求,对班级学生人数进行调整,座位已经先行调整好,相互间保持1米的间距,学生们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安排和带领下,佩戴口罩在制定位置就坐,做好上课前的准备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有效进行,学校利用半天的时间,以“开学第一节课”形式,统一对学生进行了入校流程、通风、疫情防控知识、发生异常情况的处理等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和全面培训,告知学生学校的一系列安排与要求,各班班主任组织召开了以疫情防控、复课备考、心理疏导等为主要内容的第一次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以积极、乐观、自信、阳光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齐心防“疫”、科学备考、共克时艰。

  随后,各班学生由任课教师带领进入文化课学习,或对前阶段的网课学习进行查缺补漏,或继续组织学科知识复习,朗朗的读书声再次响彻了整个校园!师生们情绪稳定、精神饱满,决心以实际行动做到防疫、备考两不误。

  下课铃响起后,值日生打开本班教室窗户进行通风,值班老师准时到达指定位置巡视,学生按照学校要求有序离开教室,打水、如厕,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窜班,课间秩序井然。

  学生用餐由配餐公司在下课前放到教室和用于吃饭的备用教室,由学生下课洗手后自行取饭,进出口单向循环,防止交叉感染。

  公寓老师和志愿者们依次对返校学生行李进行全面擦拭和消毒,学生在公寓入口处接受体温检测。为了确保学生寝室防控安全,开学前学校对学生公寓楼周边、楼道、卫生间等进行了消杀。公寓科将以寝室为单位,每日对复课学生开展健康状况检查,并观察有无咳嗽、乏力和有异常现象的出现。

  全天课程结束后,住宿学生在值班教师的带领下,有序的回到公寓,按照要求进行洗漱和活动,做到相互保持距离,不窜寝室、不追逐打逗,按时就寝。

  学校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市教委和西青区教育局关于复课开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方案,精心精细做好疫情防控和全面复课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健康、安全、有序复课,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全面复课开学“两不误、两促进”,全面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