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群团工作
绽放新时代青春之花 | 交通集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集团团委发布时间:2020-05-12

  5月11日下午,交通集团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方式,在集团公司总部三楼会议室召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总部相关部室负责人、集团团委委员,集团公司各直属单位主管共青团、青年工作的领导、团委(总支、支部)书记、青年工作主任(部长),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部分青年团员及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由集团公司团委书记祝占昌主持。

  会上,表彰了2018-2019年度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1个、2018-2019年度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者1名、2020年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1名;表彰了2019年度交通集团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集体5个、2019年度交通集团青年岗位能手28名和2020年度交通集团优秀青工6名;确认了2019年“天津市交通集团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单位2个;表彰了2020年度交通集团先进共青团组织16个、2020年度交通集团优秀共青团干部51名、2020年度交通集团优秀共青团员93名。四名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作了典型发言。

  会上,刘建中向广大交通青年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要爱党爱国,用信仰信念引领青春方向。必须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把自己的奋斗同集团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要好学上进,用过硬本领强固青春根基。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要将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将读有字之书与读无字之书结合起来,将理论学习与实际运用结合起来,将做事立业与做人修身结合起来,让青春远航的翅膀更加坚硬。

  三是要立德修身,用高尚品格涵养青春底色。加强品格涵养,积极养成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积极走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列。

  四是要勇于担当,用拼搏奉献彰显青春力量。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坚持立足本岗,脚踏实地,就是要肯为、肯干,敢为、敢干,实为、实干。

  刘建中副书记要求,集团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肩负起引领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重大政治责任,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和号召力;各级党组织要将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及时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关心共青团干部的成长进步,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必要条件。

  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集团团委邀请到第二十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外科医师赵子龙、河东区东新街道松风东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平和交通集团应急车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马国栋,开展分享交流,共话青春担当。

  他们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带头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关键时刻冲锋在前、英勇奋战、扛起使命、践行初心,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我市广大青年在投身天津战疫实践中的青春风采,再次印证了奋斗才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奋斗精神,必将引导交通青年将小我融入大我,激励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斗在一线,在实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目标实践中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