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运营服务 >> 公路客运
经营之道 | 交通集团巴士公司疫情中挖掘机遇
文章来源:集团疫情应急车队发布时间:2020-05-12

  一场疫情给客运企业带来了巨大冲击,客运站关闭,线路叫停,全国客运企业效益严重下滑。交通集团巴士公司独辟蹊径,创出了一条不寻常的经营之路。1月31日,巴士公司响应集团党委号召,组织30余部大客车加入应急车队,疫情期间共出车519批次,运送人员10000余人,接送援鄂医疗队、转运隔离人员的“大红车”叫响津门,成为天津疫情运输保障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进入四月以来,巴士公司抢抓机遇,围绕复产复工运输保障,在应急车队的指导下,全体经营人员上岗,4名市场部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道路运输管理局直通车平台,完成了复工直通车首单。仅三月份,围绕复产复工直通车保障共发班53次,总运营里程约42463公里,运载返程复工人员968人次。复工复产直通车项目既取得了经济效益同时也收获了社会效益。

  四月底,天津市各大高校毕业年级返校日期已定,为做好我市复课复学运输保障工作,集团巴士公司承接返津学生抵达三站一场的接站工作,在集团经营发展部的支持下,公司主要负责人亲自组建项目团队,市场部部长带领由八名骨干组成的管理团队共走访58所院校,与其中33家完成签约。巴士公司共出动21名调度,206名驾驶员(管理人员顶岗),在复课复学运输保障的3天时间里,共发班1195班,接送返津学生15424人。

  “危中有机”,巴士公司在疫情期间,紧紧盯住市场,不断寻找机遇,抓应急保障、抓复产复工、抓复课复学,强烈的市场意识补足了企业现金流,在疫情艰难的市场环境下,走出了一条经营之路。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